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合作项目 > 正文
关于申请美国蒙莫斯大学1+1硕士学位项目的通知
时间:2020/12/07 16:17:38 点击量:[]

我校自2014年与美国蒙莫斯大学签订了校际合作协议以来,双方交流活动频繁;为满足更多学生希望赴美攻读学位的愿望,我校联合美国蒙莫斯大学共同开展1+1硕士联合培养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合作学校介绍:

蒙莫斯大学(Monmouth University)位于风光迤逦的大西洋之滨, 花园之州新泽西中部,距纽约仅一小时车程。学校始建于1933年,原名蒙莫斯学院,旨在为当地高中毕业生提供高等教育机会。19953月,新泽西高等教育委员会批准学校更名为蒙莫斯大学。今天,蒙莫斯大学拥有35个学士学位授予点和25个硕士/博士学位授予点。学校的学生来自30个州和31个国家。有学生6000余名,其中本科生4000余名,研究生2000余名。通过逐步提高入学标准和强化学术质量,学校正稳步地朝着一所学生首选高等学府转化。

< <普林士顿评论>>已连续十年将蒙莫斯列为全美最优秀的370所本科教育院校之一(全美有3000多所大学)。在<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评出的美国北部最优秀的180所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的院校中,蒙莫斯列第30.

该校的计算机科学专业和软件工程通过美国ABET认证机构的工程认证委员会的认证,目前,美国仅有22个学校的计算机科学和软件工程专业通过该委员会的认证。

二、项目介绍:

本项目引进美国先进的教育理念、教学方法、教材及其他优质教育资源,为中国学生搭建一个低成本、高效便捷的就读美国硕士课程的教育平台,增强中国学生的国际就业竞争力。学生在国内本科学习阶段强化英语学习,同时完成三门9学分蒙莫斯大学硕士课程,考试成绩合格可以直接申请蒙莫斯大学学分转换,学生大四毕业后赴美国留学,在蒙莫斯大学完成剩余21学分的硕士课程(一般为一年),成绩合格者即可获得蒙莫斯大学颁发的硕士学位,所得文凭为中美两国政府及国际承认。

招生专业:计算机科学,软件工程,信息系统。

三、项目优势:

低学费:学生在国内本科学习阶段提前完成三门美国硕士课程,可以减轻到美国后学习的课程负担和费用。通过本项目留学比常规留学可节省15-20万元人名币。

时间短:利用中国本科学习课余时间,本硕学习同时进行,赴美留学一年即可获得美国硕士学位。可比常规留学节省1-2年时间。

弹性入学:GRE,学生若无托福,雅思成绩亦可申请,到美国后参加学校英语考试即可。

承认学分:蒙莫斯大学认可学生在中国完成的三门课程学分。

奖学金:凡是报名学生GPA高于3.0者,都可获得蒙莫斯大学提供的1500-4500美金不等的奖学金。

就业优势:毕业生无论选择留在美国或回国就业,都具备很强竞争优势。

四、学业规划:

学习流程:本科应、往届毕业生及同等学历者经审核后入学;

在常熟理工学院完成3门蒙莫斯大学硕士课程(9学分),同时强化英语学习;

大四毕业后赴美留学,在蒙莫斯大学完成剩余7门(21学分)硕士课程学习,考试成绩合格者可获得蒙莫斯大学工程硕士学位。

五、费用:

第一阶段(国内):

学费:36000元人名币;

项目服务费:15000元人名币;

第二阶段(美国):

学费:每个学分大概1000美金;

生活费:10000美金一年(包括吃、住)。

六、2021年秋季入学时间表

受疫情影响,2021年报名时间推迟到20215

七、联系方式: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地址:东湖校区行政楼302

联系人:杜盈俊(老师)

电话:52251656

蒙莫斯上海办事处主任:张立宣

电话:15801742752

QQ群:869685324

上一条:关于加州大学尔湾分校(UCI)暑期线上科研课程报名通知 下一条:2021年加拿大汤姆逊大学一学期访问学生项目开始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