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部门简介

国际合作交流处

常熟理工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是负责全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的一个归口职能部门,执行国家外交政策,制定全校国际合作与交流的发展规划,服务于学校“应用型技术大学建设”的总体战略目标。

国际合作交流处的主要工作内容包括:协调接待国外代表团来访;联络安排校级代表团因公短期出国,办理师生因公短期出国报批及护照签证;办理外籍专家和外籍教师的聘请手续和开展日常管理;开拓国际合作与交流的渠道,保持与国外友好学校及学术组织、机构的联络和沟通,开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洽谈、申报和组织,拓展与国外高校的校际交流项目;协调国际学术会议等。

港澳台办公室

常熟理工学院港澳台办公室是学校根据党和国家对港澳台地区的方针、政策,协调和处理港澳台事务的归口部门。其主要工作内容包括:协调接待港澳台地区团组及个人的来访;联系安排校级团组因公赴港澳台地区,办理师生因公赴港澳台地区的报批及证件办理;协调组织学校与港澳台地区的学术交流活动;开拓与港澳台地区的学术交流项目;招收和管理港澳台学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