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获批省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建设项目
时间:2022/05/05 15:51:27 点击量:[]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公示了“2022年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建设项目”评审结果,我校“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成功入选。

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建设是江苏省教育厅“十四五”期间教育对外开放质量提升工程的重要举措,旨在支持高校依托特色专业开展中外合作办学、中外学分互认、学位互授联授, 加快具有全球视野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提升高等教育人才培养国际竞争力。经过申报、评审、答辩等环节,我校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顺利获批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建设立项资助项目。 我校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于2020年被列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专业立足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国际视野的“安全检测”与“品质管理”并重的新时代食品人才。该专业自2005年起连续本科招生,是江苏省首批开设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六所高校之一,累计毕业近1000人。

近年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国际合作交流工作,以国际化建设提升办学优势、彰显办学特色,该专业通过中美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与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斯托特分校、特洛伊大学等开展战略合作,在中外课程建设、国际化师资队伍、中外学术交流及国际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形成特色。制定了与产业需求科学对接、能力导向的人才培养体系,建立了“通识—专业—实践”三位一体的国际化课程群,开展了“融合式、渐进式、弹性化”课程教学改革,实现了中美协作产教融合育人,人才培养成效显著;共建中美食品科学工程研究中心,组建中美联合科研团队,在食品工艺学、食品分析检测、食品感官评价等方面共建联合实验室;定期举办中美食品科学国际会议;推动中美教师开展科研或工程项目合作,拓展教师国际化视野,紧跟技术前沿,提升教师工程实践能力与技术成果转化水平。

未来,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将以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开展中外学分互认、学位互授联授、“3+1+1”本硕连读项目,推动专业国际IFT认证,开展国际产教融合,促进一线教学科研人员参与国际合作交流,深化内涵建设,加快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

图片11.png

 

上一条:我校首次推出在地国际化云课程平台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出国学生家长线上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