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代表参加中英联盟第二届产学研会议
时间:2020/11/12 08:27:35 点击量:[]

照片1.jpg

11月5日至6日,2020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联盟年会暨第二届国际产学研合作论坛在常州科教城举行。本次论坛由江苏省教育厅、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主办,江苏大学承办,东南大学、英国利物浦大学、常州市科教城管理委员会协办,旨在促进江苏省和英国之间的国际合作与交流,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发展。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马运声教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韩志达教授,机械工程学院杨兰玉教授参加会议。

江苏省教育厅、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及英国大学联盟于2016年9月签订三方关于高等教育的合作备忘录,旨在为英国和江苏高校构建平台,全面加强并深化各方战略交往与合作水平。2017年12月7日,江苏省教育厅葛道凯厅长带队赴英国伦敦参加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五次会议,并与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代表及英国大学联盟代表共同签署了《关于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20+20行动计划协议》。2019年4月8日-9日,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20+20联盟成立大会暨国际产学研合作论坛在江苏镇江召开,来自江苏23所高校和英国16所高校的近200名嘉宾与会。2020年,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启动实施江苏高校中外校群合作平台建设项目的通知》(苏教外函〔2020〕36号),联盟江苏方成员高校新增9所,我校名列其中。正式加入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联盟将进一步促进我校与英国高校间的教育交流与合作,这对我校实施开放融合国际化战略,拓展国际交流合作渠道,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本次会议,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联盟内32所江苏省高校代表赴常州科教城线下参与,15所英国高校代表同步线上参会。开幕式上,联盟工作委员会成立,并举行了聘书颁发、校际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与常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共同为“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联盟国际技术转移中心”揭牌。

聚焦后疫情时代下跨国科研与教育、先进制造、环境工程、医疗智能设备领域的机遇与挑战,开展中英校长论坛、平行学术分论坛。本次论坛的举办将进一步巩固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之间的双向交流机制,加快国际人才培养,深化科教与人才强省战略的实施。

照片2.jpg

上一条:校领导带队赴江苏理工学院调研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赴常州工学院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