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举办“聊”动国际口语角活动
时间:2020/10/28 08:51:32 点击量:[]

微信图片_20201020145855(1).jpg

10月17日晚,常熟理工学院2020国际文化节系列活动之“聊”动国际-口语角活动在我校东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本次口语角活动由国际处主办,国际交流协会承办,特邀我校外教Shon主持,活动旨在为全校学生搭建口语交流平台,提高英语口语表达能力,开拓国际视野。

本次活动共分两部分:英文传统互动游戏和话题讨论。英文游戏互动环节设计了一系列传统的互动游戏,其中“击鼓传球”游戏通过击鼓传球的方式邀请学生轮流进行英文自我介绍,既活跃了开场气氛,又有效缓解了学生的紧张情绪,引导学生开口用英语交流;“扭一扭”游戏考验学生用英语发出指令和接受指令的反应能力;“传声筒”游戏训练学生英语短期记忆和精准传达信息的能力;“你说我猜”游戏考验学生的词汇功底和英语表述能力;“撕名牌”游戏锻炼学生迅速将大量英文单词组合长句的能力。

互动热场后,外教带领学生们进入较为专业的讨论话题。Shon先生精心准备了视频,请同学们根据视频提供的线索进行小组讨论。同学们围坐在一起,各抒己见,用英语进行愉快的交流,Shon先生对大家的表现进行点评和总结。

“聊”动国际-口语角活动,集学习性、交流性于一体,寓学于乐,为在校师生营造出浓厚的全英式学习氛围,练习地道的英语,掌握练习英语口语的正确方法,提高大学生英语学习兴趣,丰富大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今后,我校国际交流协会将采取“主题式”口语角方式,把口语角活动办出特色。

微信图片_20201020145916.jpg

微信图片_20201020145921.jpg

上一条:我校举办“谜”通中外英文猜谜大赛 下一条:校长江作军出席第三届“中芬应用型科技大学校长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