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校长江作军出席第三届“中芬应用型科技大学校长论坛”
时间:2020/10/20 10:31:30 点击量:[]

1697277894.jpg

为加强中芬教育民间交流,巩固和推进合作,10月19日下午,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第三届“中芬应用型科技大学校长论坛”线上会议顺利召开。此次会议邀请了教育部国际司欧洲处处长赵磊、芬兰应用科学大学校长联盟主席墨菲.伏德格林、芬兰驻华大使馆教育科技参赞时明睿、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余有根和芬兰应用型科学大学联盟各高校与中国多所应用型高校领导及相关人员共同参加。

江作军校长代表常熟理工学院出席本次线上会议并作了题为《推动新形势下教育国际交流、提升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的主旨报告。报告介绍了常熟理工学院教育国际化发展的情况和疫情背景下学校围绕国际化核心任务,推进教育国际交流工作所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并就我校加入“中芬人才培养计划”后与芬兰高校交流的现状和未来建立多样的中芬教育交流模式、推动中芬合作“在地国际化”、提升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在“一带一路”人文交流框架下,中芬两国教育主管部门着力推动中芬高等教育交流与合作。2017年芬兰应用科学大学校长联盟与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签署了中芬应用型高校战略合作协议;2018年中芬双方分别在中国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和芬兰萨塔昆塔应用科学大学举行了中芬高等教育论坛;2019年1月14日芬兰总统尼尼斯托访华,中芬两国元首共同签署了《关于推进芬中面向未来的新型合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工作计划(2019-2023)》,中芬应用型高校战略合作协议也被列入计划。此次会议中由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主任印凯提出倡议成立“中芬应用科学大学联盟”,旨在积极推动中芬应用型科技大学的合作与交流,开展产学研融合研究与实践。我校将积极推进中芬学位互联互授、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等项目,依托联盟平台优势和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的支持,施行好“中芬人才培养计划”项目。

PPT1.jpg

线上会议

 

上一条:我校举办“聊”动国际口语角活动 下一条:常熟理工学院2020国际文化节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