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分互认、研究生项目 > 正文
常熟理工学院中美学院中美大学生双向交流项目(双学位)学生选拔公告
时间:2018/11/28 08:34:58 点击量:[]

2018年11月8日,学校成立了常熟理工学院中美学院,同时,由江苏省12所高校组成的“江苏省中美大学生双向交流平台”也落户我校。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应用型人才,经学校研究,面向全校大一学生(不限专业)公开选拔学生到中美学院就读中美大学生双向交流项目(双学位)。项目信息及选拔标准如下:

一、中美大学生双向交流项目(双学位)简介

经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和江苏省教育厅批准,我校与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欧克莱尔分校、明尼苏达大学德鲁斯分校、南伊利诺伊大学爱德华兹维尔分校、特洛伊大学合作中美大学生双向交流项目(双学位),采用1.5+2+0.5的培养模式,项目学生前三学期在常熟理工学院就读,第四至第七学期赴美国合作大学就读,第八学期返回常熟理工学院,所修课程须符合我校毕业要求、学士学位要求及美方大学学士学位要求,可获得常熟理工学院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及美方大学学士学位证书。

二、专业信息

1、专业名称:经济与金融、软件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

合作院校:威斯康星大学欧克莱尔分校

2、专业名称:经济统计学

合作院校:明尼苏达大学德鲁斯分校

3、专业名称:机器人工程

合作院校:南伊利诺伊大学爱德华兹维尔分校

4、专业名称:食品质量与安全

合作院校:特洛伊大学

三、学费标准

中方学费分别为5200元/年(社科类)和5800元/年(理工类);在美期间学费、住宿费、伙食费、医疗保险等每年约25,000-28,000美金(折合人民币约16万-18万)。

四、美方合作大学介绍

1、威斯康星大学欧克莱尔介绍

威斯康星大学欧克莱尔成立于1916年,前身为欧克莱尔师范学院,在校学生11,000多名,设有80多个本科生专业和14个硕士专业。该大学被《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连续20年评为十佳中西部公立大学,被《普林斯顿评论》评为全美最有价值大学前100名。大学位于欧克莱尔市中心奇佩瓦河畔,被誉为威斯康星州最美丽的校园,是美国最安全的十个城市之一。

2、明尼苏达大学德鲁斯分校介绍

明尼苏达大学德鲁斯分校注重学生参与实践研究,与著名教授探索全新合作方式的本科教育多年来一直位居全美大学前10名。大学设有75个本科专业学校及19个研究生专业,包括工商管理、教育、工程、艺术、音乐、社会工作、医药等。德鲁斯市是个港口城市,人口87000,是当地旅游、教育、医疗、航空、高科技发展和国际海运的中心。

3、南伊利诺伊大学爱德华兹维尔分校介绍

南伊利诺伊大学爱德华兹维尔分校位于美国伊利诺伊州西南部的麦迪逊郡,距离密苏里州的美国第十八大都市圣路易斯仅25分钟车程。学校现有学生13850人,其中本科生11229人,研究生2621人,生师比17:1,该校是伊利诺伊州公立大学中学费最为低廉的学校之一。

4、特洛伊大学介绍

特洛伊大学始建于1887年,是一所美国公立大学,被公认为美国东南部的顶级大学之一。连续多年被普林斯顿评论 (Princeton Review) 评为东南部最有价值及最安全的学校,同时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U.S. News &World Report) 也将美国特洛伊大学列为东南部12个州内的优秀大学,被美国著名报刊金钱杂志 (Money Magazine) 列为全美最好的25所公立院校之一。

五、中美大学生双向交流项目(双学位)的优势

1、共同培养:项目由常熟理工学院与美方合作大学共同制订培养方案,美方大学定期派教师来校教学。

2、双语授课:项目采用双语授课结合全英文授课,出国前强化英语培训。

3、双学位:项目学生须赴美学习两年及以上,符合中美两所大学的学位要求和毕业要求,可获得中美两所大学的学士学位及中方毕业证书。

4、费用低:项目学生按常熟理工学院普通学生标准缴纳学费;在美期间学费、住宿费、伙食费、医疗保险等每年约25,000-28,000美金(折合人民币约16万-18万)。如学习优秀,还可以申请国际奖学金和学术奖学金。

5、易深造:项目学生拥有中美大学的文凭和学位及良好的赴美出入境记录,毕业后留美继续深造,易获奖学金。我校毕业生70%以上留美就读美国前50位大学。

6、就业前景好:项目学生毕业回国后多数在金融机构、银行、世界500强企业就职。部分毕业生获得美国工作签证,留美工作;

六、中美大学生双向交流项目(双学位)申请条件

   1我校全日制2018级在籍学生,专转本、对口单招、国际合作教育、现代职教体系项目等特殊类专业除外;

2、愿意遵守中美大学生双向交流项目(双学位)的有关规定;

3、学生经审核录取后须出国两年及以上完成美方大学学位要求;

   4、无赴美拒签记录、无不良嗜好;

5、英语成绩良好;

七、申办程序

   1、申请学生须填写《中(境)外合作教育项目学生报名表》,转专业学生须同时填写《常熟理工学院学生转专业申请表》(以上表格可在常熟理工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索取),经所在学院领导签字盖章,报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两个表格请见附件下载。

   2报名截止日期:2018年12月31日

咨询电话:52251169季老师   地点:常熟理工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东湖校区知新楼302室

3、网址:http://international.cslg.edu.cn

附件1 转专业申请表

附件2 报名表


上一条:2019年英国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特别奖学金硕士项目开始报名 下一条:2019年德国凯泽斯劳腾应用技术大学一学年交流项目开始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