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分互认、研究生项目 > 正文
2019年德国凯泽斯劳腾应用技术大学一学年交流项目开始报名
时间:2018/10/12 10:15:04 点击量:[]

      凯泽斯劳滕应用技术大学(Kaiserslautern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位于莱茵兰—普法尔茨州,该校共有3处校址,分别位于凯泽斯劳滕、皮尔马森斯和茨威布吕肯。皮尔马森斯是德国莱茵兰-普法尔茨州的一个直辖市,同时也是西南普法尔茨县的首府。皮尔马森斯曾经是德国的“鞋业都市”。

      凯泽斯劳滕应用技术大学1996年成立,是一所公立大学。现有在校生6000多名。在皮尔马森斯校区开设物流、聚合技术、化工、材料等专业。

2014年12月,凯泽斯劳滕应用技术大学与我校签署友好合作框架协议。2016年9月,两校签署交流生协议,我校学生可赴凯泽斯劳滕应用技术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交流,该校为国际学生开设了德语授课的课程。自2017年开始,我校已有两批交流生赴德进行为期一年的学习。

 

学生赴德国学习时间为一学年,2019年3月至2020年2月。

 

报名截止时间: 20181115日。

 

一、费用

免学费

其他费用:住宿费(240-280欧元/月)

住宿:学校学生公寓及公寓套房

公立医疗保险:90欧/月(在德期间完全免费医疗)

一学年食宿加生活费约计人民币7万左右(不包含假期)。

 

二、课程

总计8门课程,每学期开设4门(德语、数学与经济类),共20学分/学期

 

第一学期(冬季学期)

1. accounting (数学)(5 学分)

2. International technology and communication (主要内容是技术营销) (5 学分)

3. Introduction of german and chinese learning forms (5 学分)

4. MINT (Introduction of mathematics, computer science, nature sciences and technology) (working in groups) (5学分)

 

第二学期(夏季学期)

1. Cost accounting (数学)(5 学分)

2. Cross culture management  (5 学分)

3. Introduction of German and Chinese learning forms (5 学分)

4. Think and act entrepreneurial (5 学分) (经济类的课程)

 

三、报名对象:面向我校大二、大三德语专业学生

 

四、学分认证:

交流结束后,学生可以获得中方学校认可的学分

 

五、其他信息

学校官网:www.hs-kl.de/alp

咨询\报名电话:0512-52251169

QQ群:315278705

联系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季晴老师

上一条:常熟理工学院中美学院中美大学生双向交流项目(双学位)学生选拔公告 下一条:常熟理工学院与伯明翰城市大学中英联合培养2+2双学位项目招生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