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合作项目 > 正文
2022年度香港岭南大学商学院硕士项目申请通知
时间:2022/03/17 09:00:38 点击量:[]

一、大学介绍

香港岭南大学Lingnan University),简称岭大,诞生于1888年的广州,现为香港八大教资会资助的公立大学之一,亚洲博雅大学联盟创始成员,世界博雅院校联盟 、京港大学联盟、粤港澳高校联盟、沪港大学联盟成员,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AACSB)认证会员。岭大奉行博雅教育理念,在香港高教界独树一帜,2021年泰晤士高等教育大学影响力排名中「优质教育」位列全球第三。

岭大专注于学生的全人发展,其博雅教育以学生为本的教学理念,以小规模但高互动性的小班教学打造紧密的师生关系。在政府对八大公立大学的评估中,岭大连续两年在「教学体验所获质素及价值满意度」的项目中获得最高评分。

岭大致力于为学生提供全球性的学习机会以培养他们在全球化环境下需具备的国际视野及跨文化经验。其逾80%的学生可到其遍布全球的170余所兄弟院校交换学习,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台湾大学等。此外,岭大亦强制性要求学生参与服务研习,以培养他们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品德。

岭南大学商学院致力于高品质的商科教育,同时注入博雅教育元素,让学生获得更全面的综合素质发展。岭大商学院已通过AACSB(又称国际商学院协会)认证,为全球顶尖5%的商学院之一。目前提供七个授课式硕士课程,学制均为全日制1年,涵盖多个商科领域。

课程的内容理论与实践并重,通过丰富多彩的讲座,深入了解各行业的前沿发展。部分课程设有实习活动和咨询项目,同学们将有机会把所学的理论知识提前运用到实际工作环境中,达到真正学以致用。一起来看看哪个课程更适合你吧!

 

二、商学院硕士课程介绍

1、会计学硕士课程(学费:228000港元)

会计课程在商学院已有10多年历史,不仅有机会进四大,还能豁免部分注会考试的科目。

会计学硕士课程旨在为会计、审计、税务等领域培育专业人才,以配合香港和内地在这些领域中不断增长的人才需求。此课程广获各大会计师公会的专业认证,有益于帮助课程毕业生可在不同地区快速获取专业资格,如香港会计师公会 (HKICPA),澳洲会计师公会 (CPA Australia) ,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 (ACCA) 等,其中HKICPA 还和内地注册会计师 (CICPA) 之间有考试互免政策。

课程内容不仅包含贴近专业领域发展的最新课堂知识,还提供丰富的客座讲座,公司参观和就业辅导等课外活动,帮助学生提升专业知识,拓展软技能,更具职场竞争力。课程不拘专业,欢迎任何专业背景的应届和历届本科毕业生报读。

2、金融学硕士课程(学费:228000港元)

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即使疫情之下香港的金融业都保持了旺盛和强劲的势头。正如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所说,如果疫情是一场大考,那么香港的金融业是疫情下唯一的优等生。金融业韧性极强,就业出路广泛,来岭大学习金融肯定不会错。

金融学硕士课程提供一个全面而深入的金融专业训练,促进学生掌握金融学专业知识和相关应用技巧。此课程有助于学生考取各种本地及国际专业资格,如特许金融分析师(CFA)、香港财务策划师(CFP)、特许保险学会(CII),以及其他金融监管机构所认可的专业资格。对于没有商学背景的学生,学院将于开学前提供预修课程,以帮助适应和衔接硕士课程的学习。

3、风险及保险管理理学硕士课程(学费:190000港元)

风险管理是金融发展中一个日益受到重视的领域。企业如何在瞬息万变的营商环境下甄别风险,分析风险,监控风险,和规避风险,并符合监管机构的法规要求,成为企业可持续发展中一个举足轻重的课题。保险作为风险管理的一个重要手段,成为企业和个人规避风险的工具之一,也越来越显示它的重要性。

本课程让学生深入认识风险管理及保险业的主要领域,并注重专业实践,帮助学生获得如英国特许保险学会 (CII) 和金融风险管理师 (FRM) 的专业资格认证。本课程涵盖风险管理原理、一般保险、人寿和健康保险、财务风险管理、风险建模及分析、保险法律和法规、财富管理,以及金融服务市场。学生亦可选修部分金融学科,以加强他们将来就业的竞争力。

4、电子商务与供应链管理硕士课程(学费:180000港元)

在互联网高速发展和全球疫情的背景下,电子商务渐受瞩目。优秀的电商平台必然有强大的供应链支撑,作为全港首个把电子商务与供应链相结合的课程,我们专注于提供高质量的教学,并已获得香港本地以及国外多家资历机构的专业认证。

除了在课堂上为同学们提供丰富的理论知识,本课程亦会开展各类实践活动,比如,邀请政府部门或知名企业高管人员做经验分享,组织同学们参观知名企业并了解其内部运作。如疫情缓解的时候,同学们有机会参加夏令营,游历北京大学,积累全球经济发展方面的相关知识。

5、人力资源管理及组织行为学硕士课程(学费:180000港元)

人力资源管理及组织行为学硕士课程已获多个专业组织认可,为有志晋升管理层的你打好人事管理基础。课程中将学习和分析组织行为,培训人力资源管理技巧,帮助学员懂得如何协调团队、有智慧地处理纠纷。该课程还与法国昂热高等商学院(ESSCA)有合作项目,同学有机会攻读硕士双学位。

6、市场及国际企业理学硕士课程(学费:180000港元)

此课程着重实务应用,并设有一门咨询项目,让学生有机会为现实生活中的公司设计宣传策略或解决营运问题。特设9门课程,其中6门为必修课(包括咨询项目),3门为选修课,可于10个月内修毕,共计30个学分。欢迎所有有志于投市场和国际商务领域的应届本科毕业生(不限专业背景)申请。

7、商业创新与创业硕士课程(全中文教学,学费:200000港元)

该课程是全港首个普通话教学并同时针对商业创新和创业的硕士课程,涵盖了创业所需的不同范畴的知识。随着近年来创新创业的热度大增及粤港澳大湾区的迅猛发展,该课程应运而生,该课程普通话授课,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内地市场,深谙在大中华地区有关商业创新和创业的政策、法规和发展方向。同时配有贯穿整个学年的Capstone项目和大湾区考察交流活动。

 

三、入学要求

1、学历要求

申请者本科专业不限;申请者需持有认可大学的学士学位.

2、语言要求

1)持有中国香港地区或其他英语国家大学颁发的学位的申请人可免英文成绩;

2) 其他申请人必须符合:托福成绩达 550 分(纸考)或 79分(网考);或雅思成绩达 6.5 分(没有单科要求);

3)未达到上述语言要求但持有其他同等语言能力资格的申请者,视具体情况可参考大学英语六级或研究生入学考试英语成绩;

4)商业创新与创业理学硕士课程因课程以普通话授课,英文要求为:托福成绩达 523分(纸考)或 60 分(网考);或雅思成绩达 6.0 分(没有单科要求)。

四、申请流程

1、请有意向的同学点击下方链接填写申请意向表

https://www.lookerchina.com/program/lnu/apply,预审通过后,缴纳申请服务费 6400元(费用包含咨询费、翻译费、文书指导、网申),随后按照项目组指导准备材料、进行申请(如因特殊原因未能录取,扣除香港岭南大学网申费 400 元后全额退还)。

2窗体顶端

2、完成常熟理工学院校内申请程序:

学生需登录常熟理工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网站 (https://international.cslg.edu.cn/)下载报名表,填写,经所在学院同意后加盖学院公章,交到东湖校区知新楼302室国际处杜老师处,联系电话:0512-52251656,疫情期间若无法入校,可将PDF扫描件发送至邮箱:annabel@cslg.edu.cn

3、准备申请材料

个人信息表(由项目组老师提供);身份证明文件、护照或旅行证件;成绩单、英文成绩单(雅思,托福),如适用【如果持有大学英语六级的成绩可以先提交作为附加资料】;毕业证书或学位证;学位验证授权书、 学位认证报告(CQV)(如果已获发内地大学学位证,须于申请时提交认证报告);推荐信以及其他相关文件。岭南大学商学院会根据申请者递交的所有信息进行全面审核,并通知申请者进行面试。

4、获得香港岭南大学发放的 Offer,向大学缴纳课程定金(课程定金约为学费的15%,具体以该校官方通知为准),办理赴港留学签注。

5、项目咨询:沈老师 13524385067(手机/微信)

 

五、申请截止日期: 2022430

温馨提示:

香港岭南大学采取滚动式录取,较早提交申请的候选人将有机会较早获得 Offer,并且一旦录满,将提早截止申请,因此建议尽可能提早递交申请。特别优秀的申请者会自动被考虑入学奖学金。

上一条:关于2022年剑桥大师系列免费在线课程的报名通知 下一条:昆山杜克大学2022社会创新创业暑期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