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合作项目 > 正文
昆山杜克大学2022社会创新创业暑期项目
时间:2022/02/16 21:44:37 点击量:[]

项目时间:2022年7月24日-29日

详见官网:
https://dukekunshan.edu.cn/en/innovation
网上申请请戳:
https://gsi.dukekunshan.edu.cn/social-entrepreneurship/
项目咨询:
zhengyang.chen@dukekunshan.edu.cn
(+86) 0512-3665-8718

01 项目概览
社会创新创业项目将招收优秀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在昆山杜克大学和锦溪古镇进行为期1周的学习。学员们将在教授和专家的带领下,运用设计思维的方法,通过数据分析、现场调研、相关方采访、公开展示等方式,了解锦溪古镇面临的发展挑战,并从文化遗产、创意产业、旅游经济、可持续发展等角度入手,设计一个可解决实际社会问题的社会企业模型。
本次社会创新创业暑期项目由昆山杜克大学创新创业中心举办。本项目致力于打破课堂和真实的世界之间的壁垒,通过完成项目来激发学生们的创造性解决问题的能力、跨学科思维能力以及创业思维,并通过解决复杂社会问题的社会创业框架来激发年轻人才的革新潜力。
设计思维是本项目的核心思维。设计思维被认为是解决现代世界创新问题的最具创造性和最有效的工具之一。尤其对于没有接触过设计领域的人来说,这种思维提供了一个思考问题的新方式以及一种系统的方法来开发创造性的解决方案,可应用的主题和学科十分广泛。
此外,本项目强调实地学习的部分,该部分将引导学生重视并接触真实的世界,主动参与解决复杂的实际问题。学生们将会通过与队友密切的合作以及与各领域专业人士的互动成为更好的团队合作者和领导。

02 课程亮点
创新实践
锦溪实地调研
项目制学习
团队合作
创造影响力
世界顶级高校教授授课
全英文沉浸式教学体验

03 报名条件
1. 本项目针对所有高校学生开放, 无专业限制
2. 对社会创新创业、设计思维、文化研究等相关领域具有浓厚兴趣
3. 学习成绩优异,GPA 不低于3.0 (4.0分制)
语言要求:
通过大学英语CET四六级;如TOEFL(80)或IELTS(6.5)以上优先考虑
暂时没有英语成绩的同学,可以参加昆山杜克大学组织的在线面试

项目费用:7500元/人
费用包括:学费、住宿费、每日两餐、两日锦溪实地调研、保险、欢迎晚宴等
注:
1. 提前申请可获得10%的优惠(首轮申请截止日期2022年4月30日
2. 两人同行可分别获得10%的优惠

奖学金:
如果满足以下一项或多项条件,学生将有资格获得最高30%的奖学金
1. GPA>3.2/4
2. CET 4>580 or CET 6>550, TOEFL>90, IELTS>6.5
3. 校级以上奖学金获得者
4. 具有相关研究经验

04 课程师资

任丽琦博士
昆山杜克大学创新创业副主任
作为昆山杜克大学创新创业副主任,任丽琦博士通过多样化的项目、主题和资源来带动校园创新创业文化的发展。任博士同时也是一位设计和创新领域的讲师,具备关于创意、创新和企业主题的教学方法。她特别擅长将设计思维作为一种跨学科的方法来驱动创新、创造性表达和成功创业。她在2018年获得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设计博士学位。她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是现代中国的文化和创意产业、设计创新和创业。

Christian Kuhna
城市与社会设计咨询公司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
Christian是城市与社会设计咨询公司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城市与社会设计咨询公司致力于通过以人为中心的设计、设计思维/服务设计、风险设计和数字化转型帮助改变社会。Christian先后在戴姆勒、西门子和阿迪达斯等公司的总部从事沟通、公关和人力资源战略工作,有超过20年的工作经验,现于阿里巴巴商学院教授数字创业的设计思维。他致力于在海外国家以及阿里巴巴在上海交通大学的全球工商管理精英项目进一步地开发课程、驱动全球增长和促进伙伴战略的实施。

Dr. Jesko A. von Windheim
杜克大学尼古拉斯环境学院创新创业副院长
Tyrata, Inc. 首席执行官
von Windheim博士是杜克大学的实践型教授,同时也是一位科技企业家,他的主要研究领域是物理科学的初期创新。他是克罗诺斯集成微系统公司(现已被JDS Uniphase收购)的联合创始人以及Nextreme Thermal Solutions(现已被Laird Technologies收购)的首席执行官和创始人。作为杜克大学环境学院的创业实践型教授,von Windheim博士与其他教授和学生一起筛选、资助医疗、环境和工业相关应用领域的初期科技并帮助它们走向市场。他是Tyrata, Inc.的首席执行官。这家公司的主要业务是传感器开发和数据管理,提供无线传感器和系统,实时监测和报告车辆轮胎的耐磨指数,以提高轮胎的安全性、性能、效率和经济效益。

*报名申请二维码:

127E1

 

上一条:2022年度香港岭南大学商学院硕士项目申请通知 下一条:2022昆山杜克全球暑期学校项目报名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