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黄淮学院来校调研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
时间:2021/04/30 16:30:07 点击量:[]

1741184919.jpg

4月29日上午,黄淮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任峰、智能制造学院院长魏雪锋一行来校调研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我校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院长刘继承、副院长陈景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中美学院全体人员接待来宾,两校就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举行了座谈会,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马运声主持。

会上,马运声向来宾介绍了我校概况以及学校在培养国际化应用型人才方面的使命、愿景、目标和具体举措。他表示,我校一贯坚持地方性、应用型和开放式的办学定位,持续推进师资国际化、学生国际化和科研国际化。目前,学校与国外应用型高校开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3个,中德项目学生出国率达50%以上。

我校中美学院院长蔡蔚介绍了中美高校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开展情况。分享了中美学院在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课程对接、师资队伍建设、语言外教配备等方面的经验。

任峰介绍了黄淮学院的基本情况。黄淮学院具有近50年的办学历史,现为教育部应用技术大学改革战略研究试点院校。他表示,学校探索了一条“地方性、国际化、开放式、应用型”地方本科高校转型发展道路。2004年起学校开展中外合作办学,已有千余名学生实现出国留学。国际教育学院是黄淮学院中外合作办学的专门教学管理机构,承担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教学与管理,同时负责留学生教学与管理。

魏雪峰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概况。他表示,2020年黄淮学院与西门子、菲尼克斯、中集华骏等知名企业联合共建智能制造学院。学院建设以产业需求为导向,以强化工程能力和应用创新能力为载体,致力于培养高水平工程师、设计师等极具“工匠特色”的高层次高素质的产业精英和技术人才。

刘继承介绍了我校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的情况。他指出,学院坚持我校“注重学理、融入业界”的办学理念,主动适应地方产业发展。近两年来更是聚焦智能制造战略性新兴产业,以一流专业建设为牵引,以实践能力培养为取向,通过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全面推动智能制造类专业群建设,强化人才培养与社会服务的方向性和有效性,促进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景波分享了中德电气项目运行情况。他强调,中德项目是学校向应用型大学转型过程中整体教学改革设计的产物,发展中德项目助力与德国在先进制造领域人才培养的深度合作,培养中国工程技术人才。项目运行成效显著,78%以上的毕业生选择在国外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一大批学生进入德国TU9一流理工大学学习。

双方还就外国留学生招生与管理、外事干部队伍建设、英文网站建设与运行、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机构)申报与管理进行了深入探讨。

120016426.jpg

上一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获我校2020年度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表彰 下一条:英国普利茅斯大学来校洽谈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