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英国普利茅斯大学来校洽谈合作
时间:2021/04/27 16:35:50 点击量:[]

336912165.jpg

4月26日,英国普利茅斯大学中国办事处主任彭玉燕一行来我校洽谈合作。会议在知新楼305召开,商学院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参与交流。

会谈期间,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马运声处长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以及国际合作交流工作的进展。他指出,近年来,我校致力于重点培养、着力打造国际化应用型人才,贴近区域经济对国际化人才的需求,制订“应用定位,品牌创建,提质增效,内涵发展”的国际化发展战略,培养具有跨文化交流能力(Cross-cultural communication)、可持续发展能力(Sustainable developing)、学习创新能力(Learning innovation)、国际化视野(Global perspective)的常熟理工学院“CSLG”特色国际化应用型人才。我校于2018年与英国普利茅斯大学开展合作,至今已通过商学院物流管理“3+1”双学位项目输送多名优秀学子出国深造,均取得荣誉学位并成功申请到英国名校硕士研究生。普利茅斯大学的专业设置与我校高度契合,希望双方能全方位拓展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多机遇。

彭玉燕主任详细展示了普利茅斯大学学习、生活环境,并介绍了该校的品牌专业。英国普利茅斯大学(Plymouth University)位于英格兰西南部的普利茅斯市,始建于1825年,是全英规模最大的百年公立大学之一。历史上多次受到英国皇家嘉奖。泰晤士排名42,世界大学排名前500。2012年获英国女王奖及十大英国学生最受欢迎大学之一。学校共设有28个院系,其中工程管理专业、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机器人和计算机科学专业以及数学与统计专业均为该校强势专业,今年数学与统计专业排名更是上升到全英第四。普利茅斯大学鼓励多元文化交流和融合,十分期待与常熟理工学院各院系的深入合作。

与会双方就3+1双学位项目、学生交流、教师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以下三方面共识:一是双方在原有协议基础上进一步推动物流管理“3+1”双学位项目的合作;二是鉴于双方专业设置契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将根据我校各学院国际化发展需求和意愿,协助双方拓展其他“3+1”学分互换双学位项目;三是双方将进一步洽谈一学期交流生项目。

合作洽谈会结束后,彭玉燕主任一行在我校慎行楼从之厅进行了物流管理“3+1”双学位项目的宣讲,与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2018、2019级学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1559536862.jpg

683584628.jpg

上一条:黄淮学院来校调研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 下一条:“国际交流与合作”研究沙龙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