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学校召开中英合作办学项目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家校互通会
时间:2021/04/26 09:39:39 点击量:[]

4月22日下午,中英合作办学项目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家校互通”会在东南校区九章楼四楼大会议室召开,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全体,英国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上海办公室负责人方绮雯,中德合作办学项目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负责人王明慧,优秀校友代表周夏君,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相关教师,2018级项目全体学生和家长参加会议。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韩志达主持会议。

227735957.jpg

项目负责人张静亚对项目运行情况做了简要回顾。她介绍,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是国家级一流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管理有序。中英两校有严格的项目运行审查制度,并接受中英两国上级教育部门的严格考核。根据项目运行的相关规定,2018级学生马上要转入英国阶段学习。她对转入条件、手续办理、课程安排等事宜作了详细说明。

1551945062.jpg

王明慧分享了中德合作办学项目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成功办学经验。她表示,中德合作办学项目不断探索,积累了丰富的运行管理经验。项目运行出色,2020年获评江苏省高校中外合作办学高水平示范性建设工程。至今,230多名项目学生奔赴德国学习,其中98名同学毕业后在德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一大批学生进入德国TU9一流理工大学学习,如世界排名50位的慕尼黑工业大学。王老师表示,国际视野、交流能力和双学位是学生进入国外知名大学进一步深造的优势。

周夏君作为优秀校友代表在线分享了其成功的学习经验。2013年考入中德合作办学项目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17年进入德国学习。通过本项目平台,考取慕尼黑工业大学硕士毕业生并于2020年顺利毕业。目前,入职世界500强德企上海总部互联网智能制造部门。她表示,出国学习锻炼了自己的独立生活和学习能力,拓宽了自己的朋友圈,学习到先进的科学技术,提升了自身综合素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是我校优秀的对外交流学习平台,选择出国之路是其人生中最重要的选择之一。

在英国访学的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明阳通过视频连线,分享了其生活、工作和抗疫经验。他表示,英国近期疫苗注射铺开率高,新冠感染率明显下降。近期媒体报道的数据显示,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所在城市防疫措施较好,每日新增感染人数都保持在个位数。他表示,英国高等教育水平高,中英合作办学项目是一个优秀的交流学习平台。

126137890.jpg

方绮雯介绍了项目学生转入英国学习阶段的申请材料要求、赴英流程、签证等。为方便学生办理各种申请手续,英方学校已简化申请流程。对普遍关注的疫情防控,她表示,疫苗接种非常迅速,英国政府计划于今年7月完成全民接种。英方学校执行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所有返校学生均需提供核酸检测证明,进入校园需佩戴口罩并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756999997.jpg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马运声作总结发言。他表示,中英合作办学项目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设施齐备,中英双方协调机制健全,管理团队认真负责。项目优势明显:一是双学位,即赴英学生毕业后可获得常熟理工学院和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的双学位;二是赴英之后,平台更高,进入国际知名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的机会更大;三是国内考研竞争日趋激烈,从英方高校申请国外硕士研究生的机会大;四是在工业4.0时代,具备国际视野、跨文化交流能力、终身学习能力的学生更有竞争力。他表示,家长和同学们应更加自信,好好把握出国学习的机会,为个人发展迈出坚实的一步。

最后,与会全体老师解答了家长和学生提出的问题。

 

 

上一条:“国际交流与合作”研究沙龙召开 下一条:常熟理工学院境外人员服务站揭牌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