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常熟理工学院境外人员服务站揭牌成立
时间:2021/04/22 15:45:09 点击量:[]

揭牌1.jpg

4月21日下午,常熟理工学院“境外人员服务站”揭牌仪式暨常熟理工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与常熟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党支部共建签约仪式在东湖校区知新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沈宗根,副校长李俊峰,常熟市新市民事务中心主任、公安局党委委员夏建刚,常熟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徐刚等一行7人,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中美学院、保卫处、商学院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与会领导.jpg

沈宗根在讲话中指出,常熟理工学院坚持应用型办学定位,扎根常熟,服务长三角,多年来致力于培养具有跨文化交际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学习创新能力和国际化视野的应用型人才,自升本以来已经为地方输送了大量优秀学生,有力助推了地方经济的转型升级发展。此次在常熟理工学院挂牌成立“境外人员服务站”将为境外人员提供常态化服务,依托这一平台,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将加强协作配合,保持互通信息,并不断优化和创新工作模式,把工作做好、做细、做到位,努力将管理服务站变成外籍师生“身边的家”。与此同时,常熟理工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党支部的共建,将有利于拓展和完善基层党组织功能,充分发挥结对双方党组织的自身优势,进一步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促进双方工作的有效开展。

合影.jpg

签约2.jpg

夏建刚指出,近年来出入境政策逐年优化,对外籍人士服务广度、深度不断拓展延伸。此次在校警务站基础上增设“境外人员服务站”,打造警校合作新的平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打造便捷服务平台,发挥服务站近距离接触的优势,为外籍师生提供住宿登记、出入境业务咨询、预受理、预审核等服务,让他们在校园内就能办得成事、解决得了问题,免受奔波之劳;二是打造法律服务平台,由出入境管理大队牵头刑警、交警、禁毒、网安等部门,组织民警定期走进校园举办法律知识讲座,向外籍师生普及我国各类法律法规,力争将常理工的涉外普法工作做出亮点。

李俊峰表示,常熟理工学院是苏州最早一批进驻警务室的高校,并就警务室近年来取得的成效作了简要回顾,希望通过“境外人员服务站”这一平台,双方开展多种形式的“警校合作”,为境外人员提供停居留证件的办理咨询,开展法律法规宣传等服务,实现外管工作“警务前移、管理前移、服务前移”。

培训现场3.jpg

培训现场.jpg

为积极响应中央党史学习小组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的号召,作为此次党支部共建的系列活动之一,出入境管理大队王海威指导员还为在校留学生作了专题法律知识讲座。

会议现场2.jpg

现场

 

上一条:学校召开中英合作办学项目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家校互通会 下一条:我校两位教师分获省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先进个人和优秀留学生辅导员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