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校领导出席中芬应用科学大学联合会线上签约仪式
时间:2021/02/04 16:50:14 点击量:[]

2月4日下午,中芬应用科学大学联合会备忘录签约仪式通过ZOOM在线上举行。签约仪式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国际合作部主任傅博主持,芬兰应用科学大学联盟主席墨菲·伏德格林、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王永利、教育部国际司欧洲处处长赵磊、中国教育国际交流中心主任印凯、中芬应用科学大学联合会各高校代表出席线上签约仪式。常熟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沈宗根作为我校代表出席此次线上会议。

2019年1月14日芬兰总统尼尼斯托访华,中芬两国元首共同签署了《关于推进芬中面向未来的新型合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工作计划(2019-2023)》,旨在充分发挥民间教育交流的作用,促进中芬两国的人文交流。在教育部国际司的大力支持下,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与芬兰应用科学大学校长联盟(ARENE)发起成立中芬应用科学大学联合会的倡议得到了中芬院校的积极响应,此次线上会议将通过签署联合会合作备忘录进一步落实此倡议。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王永利在致辞中指出,交流协会与芬兰应用科学大学校长联盟于本次线上会议签署的中芬应用科学大学联合会合作备忘录是落实和推进中芬面向未来的新型合作伙伴关系的重要体现,在中芬应用型大学合作历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中芬应用型大学在联合会框架下,将共同开展《中芬人才培养计划》项目,发挥院校的主观能动性,互学互鉴产学研一体化发展经验,巩固中芬人文交流成果。他提出四点展望:一是尽快落实章程,二是创新工作方法,三是发扬应用大学学科优势,四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

芬兰应用科学大学校长联盟主席、萨沃尼亚应用科学大学校长墨菲·伏德格林在致辞中指出,芬兰以及芬兰应用型高校历来重视与中国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此次由芬兰应用科学大学校长联盟、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国教育国际交流中心联合发起的中芬应用科学大学联合会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是中芬合作的显著成果之一。联合会未来的合作将与中芬企业间的合作密不可分,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来推动两国科研合作与发展,培养市场导向型、应用型国际人才。

在教育部国际司、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国教育国际交流中心、中芬应用科学大学联合会各高校代表的共同见证下,由王永利秘书长代表签署了中芬应用科学大学联合会合作备忘录。

14741331681.jpg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王永利致辞

190303441.jpg

芬兰应用科学大学联盟主席墨菲·伏德格林致辞

18640991531.jpg

签约仪式合影

17926225691.jpg

我校代表出席线上会议

 

上一条:2020常熟理工学院海外线上合作交流项目优秀学生经验分享 下一条:CIT-LJMU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迎接中期外审专家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