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法国SKEMA商学院来校洽谈合作
时间:2020/12/11 09:09:52 点击量:[]

会议现场2.jpg

12月9日上午,法国SKEMA商学院中国校区校长Matthieu DUMONT一行来校洽谈合作。副校长李俊峰以及商学院、中美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参与交流。

与会领导.jpg

会谈期间,李俊峰向SKEMA商学院代表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并回顾了我校与SKEMA十年合作历程。他指出,我校一直以来坚持产教融合、创新创业、国际化应用型人才培养三个战略定位。制定了“CSLG”国际化人才培养目标,即培养具有跨文化交际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学习创新能力、国际化视野的应用型复合人才。李俊峰表示,“远亲不如近邻”,常熟理工学院与SKEMA中国校区同在长三角地区,双方合作有着地理位置上的优势,人才培养和专业设置方面也高度契合,希望双方未来能进一步加强创新型国际人才培养、教师交流以及科研合作。

来宾.jpg

Matthieu校长对我校过去十年来在学校建设、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他指出,SKEMA商学院的办学理念是“全球本土化”。学生在同一个学制体系内可自由选择去SKEMA全球各校区流动学习,以帮助学生接触本土一流的教学资源。他表示,常熟理工学院培养了许多优秀的国际化应用型人才,SKEMA愿意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学习、交流平台,在广度和深度层面探索双方进一步合作机遇。

与会双方就3+1+1硕士研究生项目、学生交流、教师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以下四方面共识:一是双方合作将以商学院为基础全面覆盖到全校各专业,以培养国际化复合型人才;二是SKEMA将对常熟理工学生开放丰富的校园活动,除邀请学生参加SKEMA开放日以外,也将组织学生进课堂、参加SKEMA的职业参观和招聘会;三是双方将进一步拓展短期交流生项目、线上项目,加强双向交流;四是进一步加强教师层面的教学研讨及科研合作。

202012101607591291238314.jpg

合作洽谈会结束后,Matthieu校长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进行了3+1+1硕士研究生项目的宣讲,与商学院师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我校于2011年与法国SKEMA商学院签署合作协议。2015年至今已通过3+1+1项目输送多名优秀学子出国深造,毕业生均在商科领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1724836218.jpg

图书馆报告厅宣讲现场

1490766271.jpg

合影

上一条:学校举行迎新年外教及留学生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中芬人才培养合作洽谈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