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德国凯驰公司高管团队来校与师生进行交流
时间:2019/03/01 09:01:35 点击量:[]

1.jpeg

2月27日上午,凯驰清洁技术(常熟)有限公司(简称德国凯驰)德方高管及中方HR经理一行20余人来我校外国语学院进行交流。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江学范、外国语学院院长洪庆福、辅导员高莹、德语系全体教师及德语专业2016级学生参加了交流活动。

江学范简要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学生学习和就业情况,回顾了我校德语专业、中德合作相关专业与德国高校良好的伙伴关系。随后,洪庆福介绍了外国语学院与德国凯驰公司的友好互动与合作。近年来,德国凯驰公司领导及员工多次来我校外国语学院进行专题讲座、参加“德国文化周”活动,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外国语学院组也组织德语专业学生赴企业参观交流等,收到了公司捐赠的一批德文原版书籍,并设立了一个小小图书馆。交流期间,德语系蒋洲骅老师上了一堂《德英商务口译》微课,主要内容是新学期课程的引入。德国来宾对中国的课堂与教学感到好奇,与德语专业学生坐在一起,全程旁听了该微课。微课结束之后,高管们与学生们进行了小组交流与讨论。现场互动积极,气氛活跃,从饮食特色聊到家乡建设,从兴趣爱好谈到职业发展,跨越天南海北,融入现实与梦想,在场的德语专业师生受益良多。最后,德方高管团团长Bechstein先生作了交流发言。他表示,很高兴来到中国并有机会与大学生们近距离接触与交流,感谢常熟理工学院师生的参与。虽然到访时间不长,却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大学生的乐观、勤勉与奋进。

据悉,凯驰清洁技术(常熟)有限公司是我校就业基地,有多名员工是我校毕业生,同时也是外国语学院校企合作共建单位,每年德语专业学生还赴企业开展教育实习、见习等活动。

BBEFC236DDE66E6AFD6C4DAEEED5BE60.jpg

37D4908E26F739A4BC38C91BEEDAE0DE.jpg

8.jpg

上一条:学校推进中美大学生双向交流项目 下一条:我校举行2017级中美大学生双向交流项目学生出国欢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