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选拔2021年暑期皇家艺术学院创新实践艺术设计大师班项目通知
时间:2021/03/24 15:15:05 点击量:[]

一、学校介绍

皇家艺术学院(Royal College of Art, 简称RCA)成立于1837,坐落于英国伦敦。全球唯一的全研究制艺术院校。教授们均为国际知名艺术家,从业者和理论家。为世界级的艺术与设计学院,也是迄今历史最悠久的艺术教育机构之一,学院被誉为全球艺术与设计大师的摇篮,学术声誉冠冕全球。在QS‘艺术类学术声誉评估指标中,是全球唯一多年蝉联满分的学校。

学院拥有国家最先进的设施,优秀的研究资源和促进创意与智慧的环境。位于南肯辛顿地区的校区坐落于具有悠久的历史人文氛围的高尔街,毗邻皇家阿尔伯特音乐厅,皇家音乐学院,帝国理工大学,海德公园,维多利亚和阿尔伯特博物馆以及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等。与帝国理工大学共享部分教育资源并有超过35年的合作办学的历史。

QS世界大学排名艺术与设计类大学排名中,皇家艺术学院至今已连续六年(2015 - 2021) 蝉联全球第一位,超越麻省理工大学,罗德岛设计学院,伦敦艺术大学等一众知名学府。

二、课程介绍:

创新实践艺术设计大师班是由英国皇家艺术学院(RCA)艺术与设计研究生预科部主任 Gary Clough 教授开设并亲自授课的一门国际名师指导课程。

课程主要面向有考研、留学、职业发展规划、作品集优化等需求的艺术、设计及相关专业的高校学生和青年艺术家开展。

课程设置沿袭了皇家艺术学院等世界顶尖艺术院校的教学模式,围绕“微缩化革新,全球即社区”这一创新性课题,以专题式研习(Project-based Learning)、主题工作坊(Theme Workshop)和多学科小组合作(Interdisciplinary Group Project)等方式带给学生全新的艺术视野和跨学科的学习体验。

此外,学生们将在世界一流艺术院校面试官的亲自辅导下打磨升级个人作品集,积累海外艺术高校申请的面试经验;还将接受个性化的职业规划辅导,在导师指导下打造具有竞争力的个人简历和作品介绍,在进入专业艺术家或独立设计师的职业生涯时快人一步。

课程主题:

微缩化革新,全球即社区

The Small Revolution The Global Community

微缩化革新的概念是一场草根的、自下而上的变革。越来越多的政治和社会变革来自于小型的倡议和活动,本项目将重点探索网络技术、分布式制造和本地化的潜力。

微缩化革新提供了向新的生产模式转变的可能性,让分布式、协作式的制造和生产登上舞台中央。

我们正处于数字制造改革的前沿:小规模的、本地的、专注的、以人为本的解决方案可以在设计中占据主流,提供更多环境友好、具有可持续性的解决方案。

作为设计师,我们如何才能进入这样一种共享经济模式:信息和设计变为开源,原材料来自本地,制造基于协作和去中心化。

课程亮点:

l 教授主导优势:该项目由罕见师资皇家艺术学院的教授发起、主导和教授的课程,不仅获得教授艺术造诣真传,获得更多机会与教授面对面交流,使得教授全面了解自己,给予辅导,获得教授推荐机会。

l 英国皇家艺术学院教授亲自辅导个人作品集,帮助学生明晰世界一流艺术院校录取标准,帮助学生针对性的分析作品特点,梳理创作思路,系统性的打磨出一套高质量的作品集,提升至世界一流艺术院校录取水平,精准提高升学优势。

l 学习如何在与海外院校面试时专业、清晰、有逻辑的阐述自己的作品理念和创作思路,以及如何正确回答面试官的提问,提升斩获 offer

l 与世界一流艺术院校教授建立联系,成绩优异的学生还可获得教授极具含金量的推荐信。该推荐信一旦获得,对申请研究生或者个人艺术造诣的证明起到绝对影响力。

l 课程的小组结业作品集将被整理成电子出版物,在求学求职路上增添亮眼、专业的履历。

l 来自业内资深专家的个人艺术指导,助力优化自身创作风格、艺术理念和视觉表达方式,解答职业发展上的迷茫和困惑,探索出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

l 通过一系列互动式讲座、主题工作坊、多学科小组合作、导师 1v1 辅导、小组评论等丰富多彩的课程形式,沉浸式体验全世界最顶级艺术院校教学模式和课程体系。

l 学习当前创意产业中最前沿的可持续设计(Sustainable Design)的艺术实践方法,掌握创意工作者必备的创造性思维(Creative Thinking Skill)的思考模型工具。

l 通过与多专业的同学合作完成小组项目,帮助学生以更加多元化的视角激发创作灵感,提升学生的跨学科思维与团队合作能力。

课程形式:

学生们将会通过互动式讲座、主题工作坊、案例研究、小组评论和导师辅导等多种课程形式,学习达到目标要所需要的知识概念、工作流程和设计工具。

本课程采取全英文授课,同时配备1-2名本专业中文助教老师全程陪同,帮助学生在课程难解之处进行翻译和讲解。

师资介绍:

说明: C:\Users\sara\AppData\Local\Temp\1614331470(1).pngGary Clough

英国皇家艺术学院艺术与设计研究生预科部主任、研究生导师、艺术家、资深艺术教育家。

毕业于英国皇家艺术学院雕塑系。曾任英国创意艺术大学国际部主任,拥有超过30年艺术与设计课程开发和教学经验,尤其专注于开发创新课程,帮助学生在获得并有效的拓展个人创造力的同时,带领学生更好的将他们的艺术实践与自身理想及专业学科有机结合,实现个人价值和艺术价值的最大化提升。

说明: C:\Users\sara\AppData\Local\Temp\1614331499(1).png Hannah Hansel

英国皇家艺术学院和布莱顿大学的客座讲师,英国创意艺术大学预科部主管,领导该校预科班以及国际预科班的艺术、设计及媒体课程,拥有丰富的国际艺术学生教学经验。

她的研究旨在为时尚和纺织行业中以消费者为中心的生物技术提供新的见解,探索如何让一系列 "公众 "参与进来,并将社会文化视角引入到目前仅由少数行业的专业人士所决定的新兴 "生物经济"中,以及设计如何在这种生物经济的发展中发挥关键作用。

说明: C:\Users\sara\AppData\Local\Temp\1614331661(1).png Xue Ying(助教)

跨学科艺术家,英国利兹大学时尚与纺织设计学士,英国皇家艺术学院公共领域与行为专业硕士。

 

三、课程时间:2021515日—2021627日,每周六、日下午3-6点,共计 30小时,持续 7 周,使用 Zoom 等在线会议工具授课。具体时间安排海外有权进行调整。

课程安排:

周五

周六

周日

授课时间

(小时)

自主学习时间

(小时)

第一周

课程介绍+工作坊

小组讨论+工作坊

6

第二周

小组课前展览参观

参观讨论+小组展示

3

6

第三周

课后作业+课前准备

工作坊+小组辅导

3

6

第四周

课后作业+课前准备

工作坊+小组辅导

3

6

第五周

课后作业+课前准备

工作坊+小组辅导

3

6

第六周

课后作业+课前准备

工作坊+小组辅导

3

6

第七周

结业小组展示

导师反馈

导师反馈

9

*以上安排教授可根据实际情况对时间和内容做调整

四、结业收获:

l 经导师辅导打磨后的个人作品集

l 小组合作项目作品集电子出版物

l 项目结业证书(完整参加课程并通过考核)

l 详尽的导师书面评语报告

l 成绩突出的学生可获得教授富有含金量的推荐信(班级前10%的学生获得教授推荐信)

说明: C:\ISP20-07-23\各学期申请学生所有信息\2021年暑假挂网\大学\皇家艺术学院\证书模板.png

证书模板

五、申请要求:产品设计、平面设计、纺织品设计、服务设计、纯艺术、时尚设计、建筑设计、园林等相关专业,年级不限,具有一定英语能力

      六、课程费用:13900元,成绩优异者有机会获得校园大使奖学金300-2000元不等

      七、申请截止日期:415

说明:此项目为线上项目,不涉及学分转换

八、申请流程

1、校内申请

请登录常熟理工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网站https://international.cslg.edu.cn/下载中心下载“中(境)外合作教育项目学生报名表”,填写后经学院同意并敲章,交到东湖校区知新楼302杜老师处。

联系方式:电话:0512-52251656

QQ群:719751657

2、校外申请

屈老师,微信:ispconsultant(可微信咨询或报名,请标注国内学校+专业+姓名)

说明: jenny二维码说明: 校内申请中的问与答

更多项目信息,关注上方微信公众号

说明: 皇艺艺术设计大师班公益讲座群聊二维码.png

皇艺教授公开公益讲座通知群,需要听取讲座同学可以进此群(进群时备注就读学校+姓名)

 

上一条:关于澳门富卫集团暑期实习项目的报名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1牛津世界青年领袖培养线上项目的报名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