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1牛津世界青年领袖培养线上项目的报名通知
时间:2021/03/24 15:04:37 点击量:[]

一、牛津大学简介:

牛津大学是世界最古老的大学之一, 距今已有900多年历史,已连续五年在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世界第一。自创校以来,牛津大学培养了一大批引领时代的科学家、文学家,包括69位诺贝尔奖得主、3位菲尔兹奖得主以及6位图灵奖得主,为人类文明的发展进步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二、项目背景和概览:Forging Future Leaders Global Summit (FFLGS)

1. 全球层面:联合国提出17个可持续性发展目标,旨在让所有人实现更美好、更可持续未来的规划蓝图,这些可持续性发展目标提出了我们正在或即将面临的全球性挑战,包括贫穷、不平等、气候变化、环境退化、和平与正义;

2. 国家层面:随着全球化的推进,国际组织在国际舞台上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国的发展与国际组织是分不开的。中国不仅是分享国际社会发展经验的受益者,也是全球化发展重要参与者。加强协调合作,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已经成为国际社会的共识;

3. 牛津层面:通过牛津大学最负盛名的王牌专业PPE课程的理论角度,和对国际组织、会议的概念与形式、进而对全球治理形成更全面的认知框架基础上,审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了解国际治理、经济、社会进步的原理和底层逻辑;

4. 学生层面:在全球化可持续发展的背景下,将PPE理论体系延伸至当今时代最前沿的全球问题,沿袭模拟联合国的核心,带领学生将文化、技术、知识、道德意识与全球领导力、社会创新、可持续和创造性解决问题等关键技能充分联系,促进对个人专业和职业生涯发展至关重要的思维能力和技能素质培养。

三、项目特色与亮点:

l 牛津大学更被称为“世界首相和总统的摇篮”, 以其王牌专业PPEPolitics, Philosophy, Economy )而闻名于世,并培养过27位英国首相、6位英国国王,以及数十位世界各国元首和政商、科技界领袖,其计算机、工程专业也在世界排名前列;

l 项目高度浓缩了牛津大学PPE专业的课程精华,该专业被誉为最顶尖的专业之一,主要侧重对各专业领导型人才的培养;

l 学生们通过名师讲座、研讨会、圆桌论坛、工作坊、模拟联合国、设计冲刺等不同形式,听取来自牛津大学各个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社会领袖和思想家的观点与想法,与他们一起学习和讨论,进入一个兼具深度和广度、并且时刻紧跟世界局势的研究性和实践性课程。圆桌会议还将邀请牛津大学学生参与,与参加者共同探讨全球性和领导力话题;

l 以团队合作的方式研究解决当今社会面临的重大全球性挑战的方案,参与能够应对这些挑战的互动研讨会,参加牛津大学导师关于人工智能、大数据和社会创新等前沿话题的讲座,接受来自不同跨学科背景的领导者的指导,帮助学生积极培养从社会、科技、文化和商业等不同层面的创造性思维。

完成项目,你将具备以下知识储备和技能:

1. 世界青年领袖不止在本专业的微观层面,更是利用自身的专业技术,以真正的全球视野对世界进行研究,获得理解世界和与世界沟通的能力;

2. 了解国际组织的发展和治理、如何在各级建立有效和负责任的机构、从宏观角度看待全球治理的关键性问题、辩证性的看待新兴技术对世界的影响和变革、并通过国际、经济、法律和治理哲学的研究,帮助不同学科的学生培养跨领域的知识技能;

3. 项目将帮助年轻的领导者在实践的冲刺环节中应对未来的紧迫挑战,极大激发学生深入调查和研究方法和能力、数据分析、批判性思维、创新思维能力、辩证思维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创造性解决问题和团队沟通、演讲表达能力、核心技能;

4. 专业理论知识结合实际问题,将其应用实践解决于现实生活中问题的能力;

5. 通过联合国会议等重大国际会议形式的模拟和借鉴,更加熟悉国际会议的愿景、目的、流程与准备工作,帮助学生对未来申请或参加此类国际会议拥有更全面的知识和实践基础。获得在短时间内完成“提出问题-调查研究 -建立模型-进行验证和报告的完整方法;

6. 学生们将以“疫情后的世界——改变与合作”的主题,通过牛津大学的学生共同召开圆桌论坛,从全球化、本土化等不同角度探索如何成为一名世界青年领袖,塑造学生的领导力和创造性人格。

四、项目内容与形式:

学术讲座及研习会:

* 了解国际组织和全球治理

介绍世界重大问题和课题

对国际组织的介绍:历史意义、管理框架、项目主旨、全球合作以及影响等

培养宏观层面的视角思考

未来领导人的愿景:成长心态、文化智慧和设计思维

全球治理的关键问题

国际组织的价值

新冠疫情后的发展和治理

* 探索技术创新对世界经济、和人类思想的改变

了解关键的新兴技术发展

它们将如何改变未来的生活

机器人和人工智能如何影响未来城市和人类的发展,如何构建智慧城市。

新经济下的创新和创业

* 全球规模的社会创新如何形成

学习可持续发展在不同关键行业的价值

造福于当前和未来社会的社会创新

如何衡量创新性组织对社会的影响

深度探索联合国关于社会、经济和环境目标的主旨和倡议

* 开发世界青年领袖的全球领导力

法律和治理哲学

国际经济学

思想史

21世纪的领导力

圆桌论坛

项目学生将与牛津大学学生共同参与“疫情后的世界——改变与合作”圆桌讨论会,与牛津大学学生从不同文化、社会角度和观察方向积极思考,以及疫情新常态下青年领袖应如何帮助世界重塑社会秩序和信念,如何通过全球性合作实现联合国可持续性发展目标。帮助学生从更广阔和多元的角度理解全球性问题和社会创新,与世界顶尖大学学子进行思想碰撞。

设计冲刺-联合国会议模拟

学生们将在牛津学者带领下,进行深入的团队调查、研究和解决问题,通过担任不同国家代表,并以分别代表的国家视角和立场为重点,基于联合国提出的17个可持续性发展目标,运用所学的对全球问题的分析方法、自身专业知识、以及跨领域的团队合作,选择其中一个目标设计拟议的变革式的实践解决方案。

各小组需要对各自代表的国家和具体问题进行深入调查,研究现状,包括已经做过的工作和成效,分析失败或成功原因,并在此基础上,确定需要改进的关键领域,最后选择其中一个重点来设计潜在的解决方案。最后,每个小组将以联合国会议式的演讲方式向听众介绍他们提出的解决方案,并接受指定听众的投票。

在此过程中,学生们不仅有机会熟悉联合国会议的模式,也将在导师的带领下学习对于培养和实践设计思维、创新思维最有效率的“设计冲刺”方法论,并在此高效创新方法论的指导下,完成分配课题的调研、聚焦、分析、建模、和最终验证。设计冲刺最初由全球顶尖设计咨询公司IDEO和斯坦福大学D-School提出,后经谷歌风投基金梳理和改善而在内部广泛使用,极大地激发参与者的创新能力和实际解决问题能力,并鼓励在商业实践中以用户为中心的思维理念。

五、项目时间及费用

项目日期:816-827

项目时长:25小时,通过Zoom进行网上授课,线上课程不涉及学分对换

项目最低人数:30

项目费用:6500元人民币(成绩优异者有机会获得校园大使奖学金300-2000元不等

师资牛津大学以及国际组织各个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社会领袖和思想家

项目收获:

l 官方证书

l 优秀学生获得推荐信、个人或团体获奖证书和奖品

l 有机会获得2022年牛津大学中英峰会志愿者和实习机会

l 项目最终将评选出最佳团队奖和最佳个人表现奖,获胜者将获得获胜奖品和推荐信。

时间安排表(该表为样表,海外可根据实际情况调整)

Aug 16 4-7pm

Aug 17 4-5:30pm

6:30-8:30pm

Aug 18

4-6:30pm

Aug 19

4-6:30 pm

Aug 20

4-5:30pm

6:30-8:30pm

Introduction to World Issues and Global   Governance Lecture

 

UN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initiatives on social, economic and environmental goals

History of Political Thought Lecture

Philosophy of Law and Governance Lecture

Social Innovation and Measuring Social   Impact Lecture

About 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s:   Operations, Global Co-operations, and Impact Lecture

Forging Future Leaders Seminar Workshop

 

 

Research Design Sprint: Map your   Research Question

 

Technological Innovation: Robots, AI,   Cities and Humans Lecture

Research Design Sprint: Understand your   Research Question and Choose your Focus

 

Aug 23

4-6pm

Aug 24

4-6pm

Aug 25

4-6pm

Aug 26

4-6pm

Aug 27

4-6pm

Research Design Sprint: Explore   Solutions and Decide your Proposed Solution

International Economics Lecture

1hrs

 

Technological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Research Design Sprint: Prepare for   Final Presentation

 

 

Roundtable Discussion: Global Change and   Cooperation in our Post-Covid World

 

 

Research Design Sprint: Final   Presentation Day

 

 

冲刺计划实战话题(利用自身专业背景知识,如经济、商科、人文、理工、环境、社会学等探讨解决如何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目标1:没有贫穷:经济增长必须是包容性的,以提供可持续的就业和促进平等。

目标2:零饥饿:粮食和农业部门为发展提供了关键的解决方案,是消除饥饿和贫困的核心。

目标3:良好的健康和福祉:确保所有人在各个年龄段都能过上健康的生活,促进所有人的福祉,对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

目标4:优质教育:获得优质教育是改善人民生活和可持续发展的基础。

目标5:两性平等:两性平等不仅是一项基本人权,而且是一个和平、繁荣和可持续世界的必要基础。

目标6:清洁水和环境卫生:让所有人都能获得清洁的水,是我们希望生活的世界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目标7:负担得起的清洁能源:能源几乎是每一个重大挑战和机遇的核心。

目标8:体面工作和经济增长:可持续的经济增长将需要社会创造条件,使人们能够获得高质量的工作。

目标9:工业、创新和基础设施:基础设施投资对实现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

目标10:减少不平等现象:为减少不平等现象,政策原则上应具有普遍性,关注弱势和边缘化人口的需求。

目标11:可持续城市和社区:在未来,城市需要为所有人提供机会,提供基本服务、能源、住房、交通等。

目标12:负责任的消费和生产

目标13:气候行动:气候变化是一个全球性的挑战,影响到各地的每个人。

目标14:水底生活:谨慎管理这一重要的全球资源是可持续未来的一个关键特征。

目标15:陆地生活

可持续管理森林,防治荒漠化,制止和扭转土地退化,制止生物多样性丧失。

目标16:和平、正义和强有力的机构:人人享有诉诸法律的机会,并在各级建立有效和负责任的机构。

目标17:伙伴关系:振兴全球可持续发展伙伴关系。

六、申请条件:无专业和年级限制

七、申请流程

1、校内申请

请登录常熟理工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网站https://international.cslg.edu.cn/下载中心下载“中(境)外合作教育项目学生报名表”,填写后经学院同意并敲章,交到东湖校区知新楼302杜老师处。

联系方式:电话:0512-52251656

QQ群:719751657

2、校外申请

牛津世界青年领袖培养计划报名联系信息:

屈老师,微信:ispconsultant(可微信咨询或报名,请标注国内学校+专业+姓名)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jenny二维码.pngjenny二维码说明: D:\1-ISP\临时\二维码\校内申请中的问与答.jpg

更多项目信息,关注上方微信公众号

上一条:关于选拔2021年暑期皇家艺术学院创新实践艺术设计大师班项目通知 下一条:关于选拔2021暑期牛津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新工科项目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