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分互认、研究生项目 > 正文
2020年下半年赴日本流通科学大学交流项目报名通知
时间:2020/03/27 15:44:59 点击量:[]

流通科学大学(University of Marketing and Distribution Sciences),位于日本神户市,是于1988年设立的日本私立大学。全名为神户流通科学大学。是日本物流产业一代传奇人物中内功先生创建的一所大学。流通科学大学设有商学部(流通宣传课程、亚细亚流通课程、经营战略课程、财务会计课程、金融课程)、情报学部(都市情报课程、情报系统课程、经营情报课程)、服务产业学部(观光和生活文化事业学科、医疗福祉服务学科),大学院设有流通科学研究科(硕士、博士后期课程:流通科学专攻)。


2014年我校与流通科技大学签署两校友好协议,自2014年起面向我校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学生,合作开展一年期日语专业交换生项目。


一、交流期间:

20209-20219


二、选派范围:

我校日语专业学生(日本语能力测试要求通过N2)均可报名。请填写《中(境)外合作教育项目学生管理暂行办法》中的《常熟理工学院境外合作教育项目学生报名表》,需要所在学院审批。名额:三名。

三、费用说明:

交流期间无需缴纳对方大学学费,我校学费按照1.8/年收取。住宿费,杂费赴日本后按照日本流通科学大学要求缴纳。


四、学籍学分:

1、交流生赴日本学习期间保留常熟理工学院学籍;

2、学校将根据我校《中(境)外合作教育项目学生管理暂行办法》、《常熟理工学院学生交流学习学分认定办法(试行)》将学生在日本研修取得的课程学分转换为我校学分。


五、交流生申请办法:

个人申请、学院选拔报送。


六、校内选拔程序:

1、外国语学院负责从在校日语专业大学生中选拔(共三名);

2、国际处指导学生准备日方大学所需材料;

3、学校向日方大学发送相关材料;

4、日方大学接收材料并审核,办理入学通知书;

5、学生按照《常熟理工学院中(境)外合作教育项目学生管理暂行办法》办理离校手续,缴纳相关费用;

6、学生凭入学通知书及相关签证材料办理赴日签证;

7、派出。


七、信息咨询

报名材料递交(4月10日截止

咨询电话&联系人:季晴 老师 (国际处)0512-52251169   QQ:2115852297

                            陈海生 老师(外国语学院)QQ:2213460673

       地点:知新楼302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上一条:2020年下半年赴韩国崇实大学1年期交流项目报名通知 下一条:常熟理工学院《中芬人才培养计划》项目 2020年交换生招生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