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合作项目 > 正文
关于报名参加华威大学2022年暑假数字经济与智能制造线上直播课程项目的通知
时间:2022/04/19 10:18:17 点击量:[]

为开拓学生国际视野,增强学生对数字经济与智能制造领域国际前沿知识和研究成果的理解和吸收,现向我校学生推荐华威大学工程制造学院开设的为期2周的数字经济与智能制造主题线上课程。

一、学校简介

华威大学(The University of Warwick,是一所稳居世界百强的顶尖研究型大学,2022QS世界大学排名第61位,也是罗素大学集团成员、M5大学联盟成员,位于英国英格兰中部考文垂市和华威郡交界处。2022《完全大学指南》全英第9名。在英国主流媒体排名中,华威是除牛津、剑桥之外唯一未跌出过排名前十的英国大学。

华威大学的WMG (全称Warwick Manufacturing Group),是学校规模最大的一个学院。华威大学30%的研究活动都在WMG学院进行,该学院有最先进的教研器械和活动中心。华威大学素有绰号“华威公司”,主要得益于WMG有很多研究项目是企业或政府出资,且与合作机构维持着稳定友好的关系。国内外合作企业总数超过1000个,企业资源非常丰富。

 

二、项目介绍

课程时间:

2022718日—729日(2周课程,共24小时,约32课时,可能根据报名学生实际情况调整课程时间)

授课方式:直播,Microsoft teamsZoom平台(待定)

课程内容(共6个主题,具体以实际安排为准):

Topic 1:英国商业文化与数字经济(UK Business Culture and the Digital Economy

从历史上看,英国往往能够推动或者迅速采用新的技术,数字经济也不例外。通过本专题学生将了解英国的商业文化,以及一些政府主导的旨在支持英国科技行业和整个数字经济发展的倡议和学术研究项目。

Topic 2:创新型数字经济模型和研究(Innovative Digital Business Models and Research

英国的大学不仅仅是学生来学习的地方,它们也承担了许多基础研究的任务,研究成果产生的应用技术成为我们今天生活的一部分。另外,大学还充当新业务的孵化器/导师。本专题将介绍WMG与数字技术研究相关的Bitesize技术讲座,以及一些由Warwick Creative Futures (WCF)“创意和数字倡议”支持的数字经济成功案例;还将深入介绍新成立的华威电竞中心。

Topic 3:智能材料新技术(Technology for Smart Materials

一个充满“智能”设备的世界也需要“智能”材料。 WMG 处于材料和制造工艺研究的前沿,这将有助于创造更清洁的未来和可持续经济。在这个专题讲座中,由国际纳米复合材料制造研究所的Dr. Chaoying Wan将带领学生学习和了解一些能够创造智能材料的关键技术。

 

Topic 4: 数字驱动智能制造(Data Driven Smart Manufacturing

物联网 (IoT)、人工智能和自动化等数据驱动技术可以显著提高制造组织的生产力、竞争力和盈利能力。这些技术需要被大规模采用,并贯穿运营和供应链的所有部分。本专题通过实际的工业案例研究,学生将了解数据驱动的制造工具和技术改变“游戏规则”的潜力。

Topic 5: 智能网联自动出行(Intelligent Connected Automated Mobility

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 (ADAS)、自动驾驶汽车和车联网 (V2X) 通信是移动革命的核心。本专题将向学生介绍自动驾驶之所以能够成功应用的一些理论基础、技术原理和解决方案。

Topic 6: 数字孪生(Digital Twins

越来越多的制造商正在建设虚拟工厂,以在日益互联的世界中应对挑战和保持领先地位,拥有数字孪生对于保持竞争优势至关重要。通过本专题学生将了解什么是数字孪生、它们提供的关键功能、它们的实施方式以及它们对制造组织的战略和战术价值。

 

项目组成员完成课程后可获得华威大学WMG学院(工程制造学院)颁发的结业证书。世界名校的短期课程结业证书可作为申请海外名校留学的重要背景材料之一。部分教授可以接收学生参与科研项目,具体请联系项目主办方老师。

三、费用和资助说明

项目费用:5950元人民币

             报名此线上项目同学可申请我校出国留学奖学金,具体请咨询国际处 杜老师(电话:52251656),奖学金在项目结束后按学校流程发放。

资助说明:430之前报名并顺利结业的学生,可额外获得项目主办方600元人民币的资助(此资助为项目主办方特别为我校学生设立。参加项目的同学在课程期间须严格遵守课堂纪律,不得无故旷课)。

 

四、申请条件

1. 全日制本科生,商科、工科等领域专业背景;

2. 英语要求(多选一):CET4-500分及以上/CET6-425分及以上/雅思5.5分及以上/通过项目主办方口语测试;

 

五、报名和咨询

报名方法:

1、按学校要求填写校内报名表。学生需登录常熟理工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网站 (https://international.cslg.edu.cn/)下载报名表,填写,经所在学院同意后加盖学院公章,交到东湖校区知新楼302室国际处杜老师处,联系电话:0512-52251656,疫情期间若无法入校,可将PDF扫描件发送至邮箱:annabel@cslg.edu.cn(报名表左上方请务必填写项目名称)

2、打开链接:https://jinshuju.net/f/TN0sag,填写项目主办方报名表。同时添加项目主办方Lily老师微信(微信号:13059106699,便于咨询、交费和申请项目部奖学金)。

3、不满足英语成绩要求的同学请预约面试:https://jinshuju.net/f/w0q2yl

 

咨询方式:

项目主办方Lily老师:13059106699(微信同号)

 

报名截止日期2022510

 

上一条:关于2022年英国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暑期线上课程的报名通知 下一条:关于报名参加马来西亚理科大学2022年暑期线上直播课程项目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