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合作项目 > 正文
关于开展中教国际交流中心新加坡国立大学工业4.0寒假线上课程的报名通知
时间:2021/12/09 11:10:26 点击量:[]

一、项目概要

“工业 4.0 线上课程”由新加坡国立大学(以下简称“国大”) 继续与终身教育学院提供。学生完成课程学习并满足学业条件后,将 获得国大主办学院出具的结业证书,其中成绩优异的学生将额外获得国大主办单位出具的优秀学员证明。

·课程共计27个课时,形式为直播正课+直播辅导课+直播助教课+直播结业报告。

·满 35 名学生开班,上课人数不超过 48 人。

·项目收费为人民币 3,980 元/每人。本次课程将于2022年1月开始,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项目优势

1. 国大知名教授授课:由国大顶级师资力量授课的专业课程,紧跟时代“工业 4.0”步伐,帮助学生了解相关领域专业知识,课程质量有保证;

2. 实时授课互动:正课全部由国大教授真人实时直播授课,保证与学生的互动上课效果;

3. 辅导课与助教课相辅相成:采用直播辅导和直播助教相结合的教学方法,帮助学生全面理解所学内容;

4. 学习证明: 学生可获得新国大结业证书, 为个人履历添砖加瓦,助力学生进一步申请名校硕士。

三、课程介绍

不同技术的融合、大量数据的产生标志着第四次工业革命的爆发。 各大企业正逐步将工业 4.0 技术纳入其运营体系,通过产品和服务数字化、转型的方式发掘更多新的商业模式。随着行业的重叠,也引起了企业对其业务发展的思考。本课程着眼于技术在公司运营和流程中的应用,及技术影响的不同级别,促进人们对思考战略技术转型框架的研究。

1. 招生对象:

·大三及以上学生;

·科技、工程、计算机和数学相关专业及未来目标申请“工业 4.0”硕士项目的学生;

·具备一定的英语能力。

2. 课程安排(具体开课时间另行安排):

 

 

<第一周>

 

Goh Puay

 

Guan

副教授

正课 1:工业 4.0 与颠覆式科技

辅导课 1:什么是过程?

正课 2:产品与服务数字化

作业 1:果汁自动贩卖商业流程映射

助教课 1:课程、作业 1 辅导答疑

辅导课 2:作业 1 解答

 

 

<第二周>

正课 3:机器人与自动化

辅导课 3:机器人与自动化概念复习、实例讲解

 

Prahlad

 

Vadakkepat 副教授

正课 4:节约型创新

作业 2:智能制造服务中的技术应用及物联网分析的运用

助教课 2:课程、作业 2 辅导答疑

辅导课 4:物联网介绍、实例讨论

 

 

<第三周>

 

Biplab Sikdart

副教授

正课 5:物联网

辅导课 5:作业 3 介绍,工业 4.0 解决方法范例

助教课 3:课程、作业 3 辅导答疑

学生小组项目展示——数字化转型-科技运用

作业 3:案例展示, 通过运用科技提升企业运营效率

 3. 课程结构:

·直播正课由国大教授负责授课,英文,每次课 2 小时;

·直播辅导课由国大助教Ye Ming 负责授课,英文,每次课 1 小 时;

·直播助教课由国内名校老师负责授课,中英文,每次课 3 小时;

·小组项目展示,英文,共 3 小时

4. 评估比重:

·作业1:小组项目,须在辅导课 2 之前上传 PowerPoint(25%);

·作业2:小组项目,须在辅导课 4 之前上传 PowerPoint(25%);

·作业3:小组项目展示(50%)

四、授课教师

1. Goh Puay Guan 副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

Goh Puay Guan 在亚洲拥有 20 年综合管理、战略规划和商业投资的企业经验。自 2011 年起在国大商学院任教,2007 年至 2009 年,担任韩国仁荷大学兼职教授,著有《供应链管理:简明指南》(2005 年 第 1 版, 2015 年第 2 版)。

2. Prahlad Vadakkepat 副教授--工学院电子与计算机工程

Vadakkepat 副教授是国际机器人足球协会联合会创始人兼秘书长,是 Vijyana Bharathi India 发起的“点燃思想运动”顾问之一, 该运动旨在帮助学生摆脱传统观念,跳出思维定势。 2014年在新加坡发起“节俭创新国际会议”。Vadakkepat是“Springer Journal of Frugal Innovation”的创始主编,“Springer Handbook of the Humanoid Robotics” 的主编。

3. Biplab Sikdart副教授--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副院长(研究生课程)和区域主任(通信和网络)

Dr. Biplab Sikdar于1996获了印度东北希尔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技术学士学位,1998年获得印度坎普尔理工学院电气工程技术硕士学位,2001年获得美国纽约伦斯勒理工学院电气工程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无线 MAC层、传输层、网络安全和排队理论,相关研究得到了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英特尔公司和WiMAX论坛的资助。

五、新加坡国立大学

新加坡国立大学是新加坡首屈一指的世界级顶尖大学,立足亚洲、 放眼世界,在国际框架下推展高深优质的教育与科研之际,突出展现亚洲视角和优势。在2021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新加坡国立大学蝉联亚洲第一, 世界排名第十一位。国大共有 17 所学院, 分布于肯特岗、武吉知马和欧南园三个校园,提供跨学科跨院系的广泛课程。国大的转化型教育包括:交换生计划,国大海外学院所提供的企业实习项目,与世界部分顶尖大学联办的联合学位及双学位计划等,为学生提供机会与挑战,发掘自我潜能。寄宿生活亦为大学生涯学习体验的重要一环,为此国大积极推展文化、艺术、体育活动,为寄宿生活注入活力与色彩。来自100个国家与地区近40,000名学生,同时带来了其他社会文化的多元视角,丰富且深化了国大社群的生命力。此外,国大还努力营造利于创新的环境氛围,促进校内社群创新企业的发展。

国大在科研方面也采取跨领域整合式方针, 与业界、政府和学界 均建立伙伴关系, 研究探讨与亚洲乃至世界相关的重大且复杂的课题。 国大各科系院校、 31 所大学层级的研究与中心, 以及卓越研究中心, 汇聚了实力强大的研究团队, 就能源、环境和城市可持续性、亚洲社 会疾病治疗与防范、活跃老龄、先进材料、金融体系之风险管理与回 弹等切合适宜的重大课题进行研究。国大研究工作最新的焦点是, 如 何善用数据科学、运筹学及网络安全, 为国家实现智慧国愿景提供支 援。

国大积极参与环太平洋大学联盟以及研究型大学国际联盟等国 际学术研究网络的活动。这些全球化网络构建工作, 有助于增强国大

与国际知名大学的伙伴关系。

更多关于国大的信息,请浏览www.nus.edu.sg。 

国大继续与终身教育学院(NUS SCALE)于 2016 年 6 月成立, 通过开展高质量和与行业相关的成人教育和培训项目来满足国家对 人力资源的需求。国大继续与终身教育学院以其他十六所学院跨学科 的专业知识为依托, 并配备最前沿的研究, 以及与各行业领域的密切 联系为支撑, 为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 专业人士和机构组织提供在数 字经济的大环境下所需的最新知识和技能培训。国大的持续教育与培 训(CET)项目采用技术驱动的混合式学习方法, 来增强学员的深度

学习体验,促进学习成果。

六、报名时间及方式

报名请完成以下步骤:

1.完成校内报名流程。

第一步:学生登录国际处网站(https://international.cslg.edu.cn/)下载中心,下载并填写报名表,完成学院盖章。

第二步:将报名表提交至知新楼302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杜老师,国际处咨询电话:0512-52251656

请于 2021 年 12 月 17 日之前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并缴纳学

习费用。

详情请咨询: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

联系人: 种老师

联系电话: 010-58782862

联系邮箱: liuxue@cciee.cn

 

上一条:2022昆山杜克全球暑期学校项目报名通知 下一条:2021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项目启动实施(面向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