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合作项目 > 正文
关于开展中教国际交流中心新西兰奥克兰理工大学工程数值方法与统计分析线上课程的报名通知
时间:2021/08/25 15:00:39 点击量:[]

一、中教国际介绍

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简称“中教国际”)是我校的正式合作伙伴,是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以从事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为主业的独立法人机构,是首批获得教育部、公安部、国家工商总局资格认定,可开展跨省市自费出国留学服务业务的全国性机构之一。我校已有多位学生通过中教国际开展的合作项目出国交流学习。

二、奥克兰理工大学介绍

奥克兰理工大学(AUT)位于新西兰北岛的奥克兰市,是一所具有前瞻性的现代化大学,2022QS世界大学排名位列前1.2%(第451名)。学校在2000年正式升级为奥克兰理工大学,是新西兰的第8所大学。奥克兰理工大学是英联邦大学协会(ACU)成员,东南亚高等院校协会(ASAIHL)成员,也是新西兰规模第二大的大学。奥克兰理工大学包括五大学部,下设十六所学院,其中商业经济与法学院、文化与社会学院、设计和创意技术学院、健康和环境科学学院均开设了国际学生课程。计算机和数理学院隶属于设计和创意技术学院。奥克兰理工大学的课程注重理论与实践的密切结合,要求师资具备过硬的学术和实践能力。工程、计算机和数理学院所授课程已通过新西兰工程局鉴定、并获得悉尼和华盛顿工程协议国际认证。

三、课程概述

工程数值方法与统计分析线上课程由奥克兰理工大学与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共同研发。本课程开设的目的是使学生掌握多种数学计算和解析的方法及技巧,建立先进的工程系统模型。

课程面向中国高校大三及以上理工类本科学生开展。参加人员可获得结业证书。

四、课程内容

1. 现代数值分析与工程学工具概述;

2. 大型系统工程模型;

3. 线性代数,秩,逆矩阵,特殊矩阵,松弛线性算法,矩阵因子分解;

4. 常微分方程组,RK算法和隐含法,边值问题;

5. 随机变量与概率分布,分布拟合;

6. 最小二乘回归法和置信区间。

五、学习成果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学生可以:

1. 将实际的、大量的工程问题转化为适用于计算机解决的形式,并批判性解读计算结果;

2. 评估可靠性与近似数值模型和求解算法的质量;

3. 根据实验数据构建和验证模型。

六、授课时间与授课形式

本课程拟于920日至1220开展(三个月,12周)。课程以线上授课的形式进行(具体方式另行通知),包括三个部分,共计114课时:

1. 正课:每周一次,每次3课时,12周共36授课课时;

2. 辅导课:每周2课时,12周共24辅导课时;

3. 小组学习与研究:每周4-5课时,12周共54课时。

最终课程时间表将根据授课情况进行调整,但授课课时及总课时不会出现变化。

七、报名要求

1. 在校、在读大三理工科学生

2. 大学英语4级,雅思5.0,托福45分以上

八、课程费用

人均6500元人民币(20人成班),参与者有机会申请常熟理工学院出国留学奖学金。

九、报名方式

1、校内报名:报名者请登录国际处网站(https://international.cslg.edu.cn/)下载中心,下载并填写报名表,完成学院盖章,然后交给知新楼302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杜老师(疫情期间无法进校,可先提交电子稿)。

2、中教国际协会报名:请于2021910日前微信扫描右侧二维码报名并缴纳学习费用。

 

 

 

十、联系方式

1. 常熟理工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杜老师 (0512-52251656

2. 中教国际协会邮箱:liuxue@cciee.cn

 

上一条:德国比勒费尔德中型企业应用技术大学中德工商经济学硕士项目报名通知 下一条:2021年法国SKEMA商学院夏令营项目(苏州校区线下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