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合作项目 > 正文
【转发】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关于开展2021年大学生线上国际课程科研项目的通知”
时间:2020/11/26 10:45:28 点击量:[]

为满足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大学生利用海外优质教育资源提升学术科研能力的需求,江苏省国际交流协会联合英国剑桥大学、牛津大学,为江苏高校大学生提供线上科研项目。现将2020年度项目实施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内容

参与项目的学生将在剑桥大学、牛津大学相关专业教授的指导下开展为期8-10周本专业相关课题的学习与研究。学习期间,教授每周利用Zoom平台集中授课一次,时长45分钟;导师每周答疑一次,时长45分钟;导师指导论文写作2次,每次45分钟;导师参与论文答辩两次,每次时长45分钟。

学习前提前发放预习材料、授课PPT等,帮助学生做好听课准备;授课后,提供授课视频供项目学习者反复观看;学习期满,学生将获得教授亲笔签名的推荐信、项目评估报告以及项目结业证书,有意者论文可在CPCI/EI会议等国际刊物发表。上述学习收获材料是证明学生学术能力的重要依据,是学生申请国内外硕士研究生的有力证明材料。

二、可申请课题、内容介绍、相关专业及授课教师

(一)课题《全球化趋势下的教育与公共政策研究》

内容介绍:培养全球化背景下学生对于信息的筛选能力及正确的思考方式,注重培养参与者批判性思维及分析能力,提升对于教育理论及公共政策知识的理解,通过集中训练掌握对复杂问题的表达方式及全球化格局思维方式。

相关专业:教育专业

授课教师:牛津大学国际关系专业Kalypso Nicolaïdis教授

(二)课题《计算机网络在线学科科研》

内容介绍:通过教授计算机网络的规则、原理提高学生相应的理解能力。在自上而下分析法教学中,带领学生检查协议栈的应用、传输、网络和数据链路层。在每一层,学生将仔细研究一个协议(HTTP、TCP、IP、WiFi)并同时检查其他(DNS,UDP,IPv6,以太网)协议。学生将以小组形式检查感兴趣的高级网络课题并基于他们的发现完成研究论文。

相关专业:计算机

授课教师:剑桥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Timothy G. Griffin教授,国王学院资深高级研究员

(三)课题《人工智能与神经网络算法在线学科科研》

内容介绍:本课程教授人工智能的基本方法,尤其侧重神经网络算法的实施。课上会在生物相关的实例中,运用模仿生物神经网络的结构和功能的数学模型或者计算模型,大量的编程示例和AI技术解析各类信息来源并使之实现智能的、目标导向的行为。

相关专业:计算机、人工智能

授课教师:剑桥大学计算机专业Hatice Gunes副教授、高级研究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智能与机器人实验室负责人

(四)课题《实证金融学在股市中的运用》

内容介绍:本课程的目的是使学生了解当前金融市场实证研究的课题、方法和目的。焦点主要集中在股票市场,重点在模型构建和方法运用以及实证结果及其解释上。

相关专业:商学院金融、经济、金融工程等相关专业

授课教师:剑桥大学Judge商学院金融学专业Raghavendra Rau教授

(五)课题《21世纪新能源技术》

内容介绍:教学内容包括电厂与电网、建筑和交通行业中的能源利用、可再生能源和未来技术、离岸风和氢能经济、地热系统、智能电网、清洁碳基燃料、能源技术革新、可再生能源政策、未来城市设计等。学生在项目结束时提交项目报告,进行成果展示。

相关专业:应用物理、应用化学、电气工程、能源工程、环境工程、材料工程等

授课教师:剑桥大学Cavendish实验室John Ellis教授

三、项目时间

2021年1月23日开始上课。

四、项目流程

1.学生报名,提交报名表及个人英文简历。

2.视频面试。

3.确定是否录取。

4.录取后,缴纳项目费用。

5.提供课前学习指导,发放授课PPT等相关预习材料。

6.学习期间。因与外国有时差,如错过课程,提供课程视频回放,可反复观看。

7.学习结束,获得教授亲笔签名的推荐信、项目评估报告以及项目结业证书;有意者论文可在CPCI/EI会议等国际刊物发表。

五、报名截止时间

报名工作于2020年12月25日截止,请将报名表(附件1)发送至3293848738@qq.com邮箱。另外,请同学登录常熟理工学院国际处网站下载报名表,填写好,交到知新楼302杜老师处,凡是未填写学校报名表的,将视作个人行为,学校不予承认。

六、联系方式

苏教国际项目联系人:任老师

电 话:025-83335210

传 真:025-83335214

电 邮:3293848738@qq.com

QQ群号:1043260113

常熟理工学院国际处联系人:杜老师

电话:52251656

邮箱:annabel@cslg.edu.cn

附件:1.江苏大学生线上国际课程科研项目报名表word(请见下载链接)

(项目最终解释权归苏教国际协会)

附件2 江苏大学生线上国际课程科研项目介绍

附件3 江苏大学生线上国际课程科研项目费用

 

上一条:关于澳门城市大学硕士生保荐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转发】关于2021年寒假联合国及部分知名高校线上/线下交流项目报名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