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合作项目 > 正文
关于选拔2021寒假牛津大学线上学生项目通知
时间:2020/10/22 15:27:46 点击量:[]

为了给我校学生提供世界一流大学交流与学习的机会,我校组织2020-2021年寒假或暑假牛津大学线上学生项目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项目1:2021寒假牛津大学线上人工智能-深度学习项目

项目背景:

人工智能是国家战略,已经逐步渗透到各行各业。在这个国家战略指引下,提前具备人工智能的思路、意识和技术的。人才的就业面将非常宽广。各行业与人工智能形成合力是已经可看见的趋势。特别5G的商用和普及,相关知识是每个人必备的素质和技能。缺口大,人才培养和行业发展同步。目前如BAT、华为等为首的巨头,以及大疆、商汤等一系列新兴独角兽企业,对于人工智能人才的需求都非常巨大。目前在全国双一流高校都开始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对人工智能的支持,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的成立,再次让全球顶尖高校目光聚集于此专业。这个专业对我们的重要性在于工智能是现在现代社会的发展趋势,现在是大数据的时代,掀起来一波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热潮,这对人们的生活方式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智能产品的使用也变得广泛。大学是一个研究学术的舞台,也是展示才华的地方,大学生的创新和研发,对于人工智能的发展也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人工智能思想源泉来自于大学,高校对于大学生在科学技术方面的培养非常重视。大学生是研发人工智能的主力军。人工智能是应用层面上的产业创新和技术创新的源泉。很多方面都应用上了人工智能,例如智能经济,智能交通,或者智能建筑,机器人的开发更是离不开人工智能。现在非常缺少人工智能方面的人才,所以广大高校开设人工智能是有必要的。第一,能够推动人工智能的发展,第二也培育出了一批人工智能方面的人才。无论你就读的专业,都需要人工智能的辅助和学习。目前国内拥有人工智能专业的院校包括但不限于: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等几十所双一流院校。

学校简介:

牛津大学位于英国牛津市,是英语世界中最古老的大学, 距今已有900多年历史,也是世界上现存第二古老的高等教育机构。牛津大学于2017-2019年连续三年在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世界第一。自创校以来,牛津大学培养了一大批引领时代的科学家、文学家,包括69位诺贝尔奖得主、3位菲尔兹奖得主以及6位图灵奖得主,为人类文明的发展进步做出了卓越的贡献。牛津大学在计算机、数学、物理、医学、法学、商学等多个领域拥有崇高的学术地位及广泛的影响力,被公认为是当今世界最顶尖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

项目优势:

1.顶尖名校和专业:牛津大学泰晤士世界排名第3 QS排名全球第6;牛津大学的计算机科学与信息系统专业在QS世界排名第7,数学专业排名世界第4;

2.核心专业:参与者掌握和接触世界最前沿人工智能专业知识;

3.双证书:参加者能够获得奖学金证书和项目证书;

4.顶尖资源:牛津在校教师亲自授课;

5.获得牛津大学官方结业证书和牛津大学奖学金(校方授权中国官方授权机构提供)、并且有机会获得教授推荐信;

6.省去赴海外的住宿、签证、机票等高额海外花销;

7.提前适应海外先进的在线教学方式和享受学校内部虚拟学习环境;

8.课程为实时远程教学,和世界知名计算机领域教授面对面沟通和讨论;

9.学习时间灵活,安排在学生们的课外时间,不耽误本校课程学习;

10.为后续海外深造和国内外就业提供巨大助力支持。

课程概览:此课程将通过学习概率论基础,包括介绍概率分布的各种性质和代表、以及其实质应用让学生理解深度学习中的贝叶斯网络基础,继而通过解决最大似然估计,并于贝叶斯推论进行比较,帮助学生对决策论和其分类拥有一个更为深入的理解,最后通过贝叶斯深度学习模型,让学生对金融数据有一定的建构和理解能力,以及在不同场景下通过金融数据的分析进行前景预测的知识和能力。

课程1:概率论基础Topic 1: Foundations of Probabilities

课程2:连续变量的概率分布Topic2Probability of continuous variables

课程3:高斯分布Topic3the Gaussian distribution: the best distribution

课程4:最大似然估计Topic 4Maximum likelihood estimation

课程5:最大后验概率估计Topic 5Maximum a posteriori estimation

课程6:高斯过程Topic 6Gaussian processes

课程7:决策论与分类Topic 7Decision theory and classification

课程8:贝叶斯深度学习模型在不确定情境下的金融分析预测

Topic 8Deep learning Bayes Model for the prediction of financial forecasts in uncertainty

课程9:贝叶斯深度学习用来创建金融数据模型

Topic 9: Bayes deep learning to create images for financial data

课程形式:

30小时Zoom直播+录播视频,采取课程讲解,面对面辅导相结合,帮助解决作业和课程中难解之处。学生每周5-10小时independent study

课程时间:2021年寒假举行(具体时间根据国内院校校历而定)

申请条件:

  1. 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2. 英语:四级450(未达到以上要求可申请面试)

项目费用:9800元(包括学费、申请、学杂费等费用)

项目结束后,可获得奖学金500元(校方授权中国官方授权机构提供)

申请截止日期寒假:20201231

项目成行:项目15人开班,未达到最低人数,项目取消或延期,学生可选择退出,费用全部退还。

 

项目2:2021寒暑假英国牛津大学设计大师班项目

项目说明:

学习时间:2020-2021寒假或2021年暑假(同步招生,可选择任一阶段学习即可),2020-2021年寒假或暑假举行具体时间根据国内院校校历而定。

学习形式:赴海外学习或在线形式,根据疫情发展和国家政策而决定

项目内容:以下为赴海外学习内容,如改成在线学习内容会有变动。学生决定是否选择在线学习或退出,如果退出,不收取任何项目费用。在线学习统一为30小时的线上学习,通过直播+录播形式。

项目成行:项目15开班,未达到最低人数,项目取消或延期。如果因为疫情或人数原因未成行,费用退还。

牛津大学艺术学院:

英语世界中最古老的大学, 连续四年在全球高等教育排行榜上名列第一。牛津大学艺术学院在2017年泰晤士全球大学专业排名中位列全球第一。自1871年创院以来,该院拥有超过800 幅历代艺术大师们的经典著作,在艺术资源上拥有无可比拟的优势。

课程导览:




 


课程覆盖:

视觉艺术设计、工业与产品设计、创新设计思维、当代艺术与科技交互、时尚设计概览、平面与媒体设计、纯艺术、名画鉴赏(西方艺术史)、国际艺术商业、策展与布展

课程参访地点:

大英博物馆、英国国家画廊、泰特现代美术馆、阿什莫林博物馆、V&A设计博物馆、英国设计博物馆

授课老师:

牛津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及讲师

特邀嘉宾及客座讲师:英国皇家艺术学院教授及讲师、伦敦艺术大学教授及讲师、英国艺术高校研究生专业招生官、英国知名艺术家、设计师、伦敦及牛津著名艺术馆馆长

项目特色:

牛津大学艺术设计大师班】以新颖、独具特色的小班制艺术教学体系,多元化的艺术学科、和世界顶级的师资配备,在两周时间充分地培养学生艺术创新和独立创作的思维能力、对世界名作的鉴赏能力,并带给学生一个全新的视野,多角度了解当代国际艺术领域,并拥有难得的机会和国际知名艺术家、设计师对话,为未来的专业道路做好铺垫。

【大师讲座】

专业课程均由牛津大学及其他世界顶尖艺术高校的教授或讲师亲自授课,从各个方面解析当代前沿艺术与设计的概念、形式、国际艺术领域的运行模式、从灵感迸发到作品最终呈现的过程与方式等话题。除此之外,课程还或将邀请一系列国际一流艺术家、设计师和英国知名艺术馆馆长等行业精英,就艺术与社会、商业、环境、历史、科技之间的结合与学生们进行交流,升级认知水平。

【艺术工作坊】

互动式、以及练学结合的教学模式,探索表演/行为艺术、影像艺术、戏剧艺术或创新设计思维力等形式多样的艺术类别,极大程度开拓学生的眼界,从不同层面激发学生的多元化思维。

【工作室创作/课题项目设计】

学生将自由选择创作方式和主题。在练习创作和课题项目设计中,每位学生将得到专业老师一对一的指导,在自己的创作过程和课题设计完成中得到及时反馈,充分激发每一位同学的创新思维能力,和艺术表现力。

【导师辅导】

学生每天会就自己研究的课题和作品由导师进行小组辅导。专业导师会通过一系列的讲解、示例以及针对性的反馈和评论,帮助学生对当地艺术有更深的理解,以及如何将自己的想法、理念或灵感更好的融入作品创作之中。

【小组讨论】

由专业导师带领的小组讨论将有效帮助同学复盘所学新知,进行融会贯通,并帮助同学们对现有的知识边界进行延展,有效提高学生的观察能力,和发散思维能力。

【世界名作鉴赏】

系列课程均在伦敦及牛津各大著名博物馆及美术馆进行现场教学。

由专业老师带领,根据不同的艺术时期和主题,前往不同的世界级艺术博物馆或美术馆,近距离观察大师作品的细微笔触,体会其创作过程,并在专业老师的讲解中,对不同风格的艺术拥有更深刻的领悟和理解能力。

【升学指导】

对有计划报考英国艺术院校的同学,邀请英国顶级艺术院校的招生官给予院校、专业选择的针对性指导、以及报考过程中材料和作品集准备等专业辅导,为以后的出国留学提早做好全面的规划和准备。

【英国TOP5艺术院校参访与交流】

参访英国皇家艺术学院、伦敦艺术大学等世界一流艺术学院,帮助学生更准确直观的了解英国艺术院校的学术环境、教学模式、课程规划以及申报要求,并在工作室创作课程中有针对性的进行未来研究生报考的个人作品准备。

【个人作品展览/小组项目展示】

最后一天的学生结业展示将在牛津大学举行,所有学生将在老师带领下共同参与到结业展览的布置和准备中,届时将会有教授、学者及艺术家前来参观。学生将有机会向参观者展示自己的作品,阐述自己的创作理念,享受与更多艺术同行的思想碰撞,为两周的学习生活划下完美的句号。

【社交拓展】:红酒品鉴学堂;传统英式下午茶;结业晚宴

【英国文化体验之旅】:牛津、伦敦、莎士比亚故居小镇

权威师资(部分)

【阿什利·赫尔】:英国皇家艺术学院创新设计专业教授,同时担任帝国理工大学医学院研究生项目导师。主导设计合作项目包括福特欧洲、英国航空、BBC、可口可乐、O2、三星、菲利普斯等跨国企业和团队。

【弗兰西斯·欧内尔】牛津大学艺术学院素描导师。2004年出品并制作先锋电视节目“透纳的一生”,受到业界和观众热烈反响。 2006年荣获世界素描大奖“伊丽莎白格林谢尔德奖”。2008年在伦敦举办其个人作品展览,并出版畅销作品《艺术与生活导览》。2010年其作品被收录进皇家油画学校的展览中。

【罗伯特·菲利普斯】英国皇家艺术学院产品设计专业高级讲师。英国知名产品设计师。专注于研究产品设计如何更好的服务于政府以及商业用途。

【斯特芬·迪艾克沃斯】中央圣马丁学院艺术史、艺术市场和全球化专业导师;金斯顿大学艺术市场与评估专业主管;国际艺术市场研究协会当代艺术分会主席,曾主持举办2007-2009年的香港国际艺术展,2012-2015年主持举办伦敦国际艺术展。

【保罗·罗布森】牛津现代艺术馆馆长,毕业于牛津大学。曾在国际当代艺术协会、伦敦蛇形画廊、皇家艺术学院等机构担任高管职位,拥有超过20年当代艺术圈从业经验。

【海伦·乌勒姆】英国著名新锐时尚设计师,曾在2016年英国顶级设计师大赛中一举夺魁,博得头筹。其设计作品在伦敦、巴黎、米兰等顶级国际时装周进行巡演。

贝拉·科托克】国际知名摄影艺术家,“领航投资”、“SmugMug”飞思大使。专注于将时尚,美术和肖像艺术相融合。其做品曾在Vogue等国际顶尖时尚杂志刊登。

常见问题回答:

Q1:我的英语不好,会不会跟不上全英文授课?

A:不用担心。课程中会有中文助教老师全程陪同,帮助同学在听不懂的时候做一些翻译和讲解,力求所有同学都能够尽可能将课程内容融会贯通。授课讲师中也会邀请一些优秀的华裔老师以中文授课,帮助同学从各个角度了解当代国际艺术环境和氛围。

Q2:我能在英国学到什么在国内学不到的知识?

首先,英国的教育模式更注重教会学生进行独立创新的思考方法、也更加鼓励学生按照自己的想法进行创作;其次,英国的艺术教育更重视不同学科之间的融合,帮助学生大量的将科技、商业、行为、哲学等不同理念与艺术设计进行融合,帮助学生从更多元的层面了解艺术、激发创作灵感;第三,学艺术的同学要通过大量的看大师原作,通过只有在原作真迹中才能看到的各种细节来帮助自己精进自身专业,而英国伦敦、牛津是全世界珍藏大师名作最多的城市之一,可以最高效的学到从书本上无法体会的真知;

最后,课程中的大部分授课老师都是已经活跃在国际艺术舞台上的知名艺术家,或已经拥有自己成熟品牌及大型工作室的设计师,在如何成为一个成功的艺术家、设计师方面都拥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因此,学生也可以从跟他们的交流中获得更多宝贵的经验。

Q4:参加这个课程,能否对我未来申请英国研究生有帮助?

A:课程中,学生会有机会深度了解和参访英国几所最好的艺术设计院校,由该校的专业老师或招生官直接向同学们详细介绍英国艺术类学校和专业的选择、录取标准、以及如何准备作品集和面试。在【研究生申请工作坊】的环节,还将有专业老师指导同学如何规范清晰地书写英文个人简介。项目结束之后,表现特别优异的同学还将有可能获得教授或授课老师极富含金量的推荐信,这对于想要报考国外艺术院校的同学无疑是及其难得的机会以及考研路上最大的助推力。

课程结业:

  1. 全程参加本课程并通过考核的学生,将获颁牛津大学项目组结业证书和奖学金证书。

  2. 在本项目期间表现突出的学员,还将有机会获得:授课老师富有含金量的推荐信;英国设计师、艺术家工作室实习生;“青年艺术教育计划”联合培养项目志愿者

招生对象:18岁以上艺术、设计相关专业的本科生及研究生;

语言要求:四级450以上(所有同学需经过考核后确定录取,未考英语四级的同学可通过英语面试参加项目)

项目费用:赴海外学习共计37000元;在线学习:9800

项目结束后,不论海外学习还是在线,均可获得奖学金500元(校方授权中国官方授权机构提供),学生可获得双证书,项目证书和奖学金证书

赴海外学习费用包含:课程费、材料费、英国住宿费、餐饮费、项目期间交通费、参访游览费、电话通讯费、签证费及国际旅行保险等各项费用。

费用不含:国际往返机票费,护照费及个人消费等。

项目申请截止日期:寒假项目:20201231暑期项目:2021315


项目3:2021年寒暑假牛津大学未来创新领导者项目

项目说明;

学习时间:2020-2021寒假或2021年暑假(同步招生,可选择任一阶段学习即可),2020-2021年寒假或暑假举行具体时间根据国内院校校历而定。

学习形式:赴海外学习或在线形式,根据疫情发展和国家政策而决定。

项目内容:以下为赴海外学习内容,在线学习内容有变动,到时候学生决定是否选择在线学习或退出,如果退出,不收取任何项目费用。在线学习统一为30小时的线上学习,通过直播+录播形式。

项目成行:项目15开班,未达到最低人数,项目取消或延期。如果因为疫情或人数原因未成形,费用退还。

牛津大学:牛津大学位于英国牛津市,是英语世界中最古老的大学, 距今已有900多年历史。从1902年起,牛津大学还设立了面向全世界本科生的“罗德奖学金”。是世界上竞争最激烈的奖学金之一,有“全球本科生诺贝尔奖”之称,得奖者被称为“罗德学者”(Rhodes Scholars),其评定标准包括学术表现、个人特质、领导能力、仁爱理念、勇敢精神和体能运动等多方面。不仅如此,牛津大学更被称为“世界首相和总统的摇篮”,以其王牌专业PPEPolitics, Philosophy, Economy )而闻名于世,并培养过27位英国首相、6位英国国王,以及数十位世界各国元首和政商界领袖。

项目概览:Innovationand Leaders of Tomorrow Programme”以牛津大学最负盛名的王牌专业PPE课程为理论核心,沿用全世界竞争最激烈的拥有“小诺贝尔奖”之称的罗德奖学金的培养标准,在全球化可持续发展的背景下,将理论体系延伸至当今时代最前沿的全球问题,从人工智能和尖端科技的治理和发展、到全球商业模式创新,从社会文化全球化、到全球商业生态环境改变。

在两周时间内帮助学生积极培养从社会、科技、文化和商业等不同层面的创造性思维,从全球化、本土化等不同角度探索如何在21世纪培养自己成为一名公众领袖,塑造学生的领导力和创造性人格;并将社会和环境问题与商业相结合,通过学习谷歌内部使用的“5天设计冲刺”方法,以团队合作的方式创造出变革性的商业模式,实现创新和领导力的能力跃迁。

课程特色:21世纪中,创新已成为改变世界的力量,新世纪中成长的新生一代需具备更多元的专业技能和知识背景,以适应飞速发展和不断变革的社会,成为新一代的社会领袖。“牛津大学创新领导力”课程高度浓缩了牛津大学PPE专业的课程精华,该专业被誉为人文社科类最顶尖的专业之一,主要侧重对领导型人才的培养,让学生们有机会通过名师讲座、研讨会、参访、和工作坊等不同形式,学习一个兼具深度和广度、并且时刻紧跟世界局势的课程,帮助学生在真正全球的视野下对这个社科、政治思想越来越复杂的世界进行研究,获得理解世界和与世界沟通的能力。

并在此能力基础之上,在牛津大学企业管理顾问的专家教授带领下,学习提出变革式的创新商业模式和洞见,以及如何在短时间内完成“提出问题-建立商业模型-进行验证和报告”的完整方法。极大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逻辑思维能力、辩证思维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和演讲表达能力,为成为一名优秀的领袖型人才打好基础。

讲座及个案研究

  • 比较政治经济学、未来人文科技中的哲学和伦理学、文化产业和全球化

  • 人工智能的国际管理、创新创业思维及黄金商业计划

领导力发展研习会

“领导力发展研习会”继承罗德奖学金的评判标准和培养模式,通过一系列不同主题的工作坊,和跨学科的话题讨论,学习并实践领导力所需具备的包括影响力、决策力、组织力、创新力等各项专业技能和思维能力。

“领导力发展研习会”沿用牛津大学教育体系中最重要的“导师制”,将课堂教学和个体教学紧密结合,通过提前阅读、小组讨论、个人发言和导师反馈等环节充分地激发学生与导师之间的深入交流和探讨,学生可以向导师完整、系统地呈现自己的观点。有助于培养学生的独立思考、分析和辩论能力。

“英中新生代社会创新影响力”论坛会

项目学生将与牛津大学本科学生共同参与“英中新生代社会创新影响力”圆桌讨论会(UK-China Millennial Impact on Social Innovation),与牛津大学学生从不同角度和观察方向,积极思考,深度探讨千禧一代之后对于社会责任和愿景、社会创新和领袖型人才的不同理解,帮助学生从更广阔和多元的角度理解全球性问题和社会创新,与世界顶尖大学学子进行思想碰撞。

5天设计冲刺

学生们将在牛津大学企业管理顾问的专家教授带领下,完成“5天设计冲刺”,通过对全球问题的分析,以及跨领域的团队合作,提出一个亟待解决的社会问题,运用所学的创新思维模式,提出变革的商业模式或洞见,进行最终测试和报告。“5天设计冲刺”最初由全球顶尖设计咨询公司IDEO和斯坦福大学D-School提出,后经谷歌风投基金梳理和改善而在内部广泛使用,极大地激发参与者的创新能力,并鼓励在商业实践中以用户为中心的思维理念。

实践参访

世界名企 -MiniCooper汽车制造厂、牛津大学创新创业孵化园、牛津大学罗德学院、文化参访、牛津大学校园及城镇、伦敦文化参访、莎士比亚小镇参访

部分邀请授课老师:

Professor Teresa Bejan–牛津大学政治理论学教授,2015年获美国政治学协会所颁发的利奥·施特劳斯奖,2016年被选为剑桥大学近代文化史学者,TED演讲者。

Professor Ashley Hall – 帝国理工大学医学院医疗卫生设计专业博士生导师,英国皇家艺术学院创新设计工程专业教授。曾主导与华为、空客、可口可乐、三星等跨国公司的商业学术合作。

Dr MatejaKovacic – 牛津大学全球与地区研究学院高级研究员,硕士生导师,致力于人工智能和机器自动化在城市和社交空间的应用。

Dr Jade Leung –牛津大学罗德学院创新创业孵化中心主管,牛津大学人类未来研究所研究员,人工智能治理中心研究与合作部主任。

Jeffrey Ding – 牛津大学人类未来研究所研究员,人工智能治理中心学科带头人,曾就职于美国国务院与香港立法会,罗德学者。

Ana Bakshi–牛津大学孵化中心主任

ProfessorTimonyGappin — 牛津大学商学院战略创新教授,全球商业并购管理畅销书作家,威瑞信、美国坦帕电气公司、美国银行等大型上市企业首席战略顾问。

赴海外学习项目费用36000 在线费用:RMB 9800

项目结束后,不论海外学习还是在线,均可获得奖学金500元(校方授权中国官方授权机构提供),学生可获得双证书,项目证书和奖学金证书

赴海外学习费用包括:

  • 课程学费:包含课时费、教材费、学院设施支持等

  • 机构访问费用:项目日程中安排的机构和企业的实训或考察的费用

  • 欢迎仪式费用:项目欢迎仪式、校园导赏参观的费用

  • 结业仪式费用:结业典礼、晚宴、集体合影等费用

  • 餐饮、晚宴费用:在牛津期间的所有餐饮和晚宴的费用

  • 住宿费用:项目期间的住宿费

  • 交通费用:项目中所安排的出行交通费

  • 签证费用:办理赴英签证之费用

  • 保险费用:境外旅行保险费

费用不包括:机票费用,个人花销

申请要求: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四级450以上(所有同学需经过考核后确定录取,未考英语四级的同学需进行英语面试)

申请截止日期:寒假:20201231 暑假:2021315


项目4:选拔2021寒暑假牛津大学新工科科技项目

项目说明:

学习时间:2020-2021寒假或2021年暑假(同步招生,可选择任一阶段学习即可),2020-2021年寒假或暑假举行具体时间根据国内院校校历而定。

学习形式:赴海外学习或在线形式,根据疫情发展和国家政策而决定

项目内容:以下为赴海外学习内容,在线学习内容有变动,学生决定是否选择在线学习或退出,如果退出,不收取任何项目费用。在线学习统一为30小时的线上学习,通过直播+录播形式。

项目成行:项目15开班,未达到最低人数,项目取消或延期。如果因为疫情或人数原因未成形,费用退还。

项目概览:

【工科科技项目】主要针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机器人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人工智能、网络空间安全等新型工科专业优秀学生。课程将聚焦于创新科技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自动化、机器学习、机器人制造、云技术、商科等当今时代最前沿的全球科技问题,以及高新科技在全新商业模式、劳资平衡、和国际关系等领域的更迭和创新。

牛津大学是英语世界中最古老的大学,已连续四年在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世界第一,曾培养过70位诺贝尔奖得主、3位菲尔兹奖得主以及6位图灵奖得主。自2001年起,牛津大学先后成立了网络安全研究院、互联网研究中心、牛津大学机器人学院、人类未来研究院以及人工智能研究院等世界领先的高新科技研究中心,且得益于牛津大学在全球公共政策和国际关系等领域的权威影响力和资源优势,使其不仅在研发水平上世界领先,更在由高新科技引发的公共政策变革、国际形势走向等研究方面有着极其深厚的学术积淀。

课程将邀请牛津大学高新科技研究院的专家,带领学生以多维度的视角学习新兴科技的技术理论、发展策略、治理方法和系统更迭;通过分析最新的科技应用,结合“创新冲刺”的方法实践,对现有技术进行创新型应用,帮助学生立足于全球视角思考科技的发展,旨在提高学生的全球化视野、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和对社会问题的观察、分析和解决能力,以适应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

课程内容:

机器学习:课程将围绕机器学习的不同方向,探讨神经网络、模式识别、自动验证技术、深度学习和贝叶斯深度学习中涉及的不同算法和技术知识,教授将通过大量个案研究探讨机器学习和自动化在现实场景中的实际应用,以及由此催生的新型产业,如自动驾驶和自动医疗诊断等。

人工智能:课程通过对人工智能及其算法的介绍,将带领学生深入探讨人工智能如何实现在复杂现实环境中进行稳定、高效交互。课程中,教授还将带领学生寻求对于人工智能对世界商业格局、劳资平衡以及社会环境的改变,以及如何在伦理、公共政策、国际关系等方面进行平衡和发展,旨在帮助学生拓宽视野,从多重角度思考和理解未来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方向。

大数据:大数据正逐渐成为整个社会的底层架构和标配,其上的一切都将会依据大数据进行重构,其在解决整体性问题方面尤为有效,目前在语音搜索、智慧城市建设、互联网金融治理等方面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展,未来必然会有更多的领域被大数据所革命和重构,课程将基于大数据所带来的变革引导学生对现有技术及应用建立更全面的认知。

机器人研究:课程重点关注城市和社交空间中的机器人和自动化系统,涵盖了非工业机器人的整个实验范围,从自动驾驶汽车到送货无人机,从医疗保健机器人到社交服务机器人,以及在建造未来智慧城市中机器人的应用场景。课程还将研究动态运动机器人的控制、运动计划、映射和导航。

全球互联网发展:课程将从跨学科的角度研究互联网和其他数字技术教授将为学生重点展示目前最前沿的用以设计构建新技术、数据和算法的研究方式。其次,课程通过对现代人类社交、学习以及解决问题等行为进行大数据建模,用以了解如何搭建互联网道德规范极其评价体系。

科技商业创新:课程将通过创新创业思维工作坊,引导学生将现实应用中的科技案例和商业模式相结合,不断帮助学生拓宽思维边界。并且,课程将带领学生进行科技和商业的实践探索,通过“创新冲刺”训练,运用所学理论知识,设计创新型应用,用以解决地方或全球性社会问题,帮助学生更好理解学术理论,同时充分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和问题解决能力。

以上内容均由来自牛津大学网络安全研究院、互联网研究中心、牛津大学机器人学院、人类未来研究院以及人工智能研究院的专家教授为学生授课!

课程形式

讲座及个案研究

讲座及个案研究或涉及以下课题,包括但不限于:

机器学习和系统更迭、机器人对未来的导航、大数据技术和先进科技的社会性和伦理性问题、人工智能的国际治理、神经网络和记忆、智能城市中人工智能的应用、网络安全和归因等

小组讨论工作坊

通过一系列不同主题的工作坊,和实际场景应用的话题讨论,导师将带领学生深度探讨如何看待科技与自身的关系,以及如何更好地将科技作为工具辅助人类发展。

5天创新冲刺

学生们将在牛津罗德基金人工智能实验室的专家带领下,完成“5天创新冲刺”,通过对全球问题的分析,以及跨领域的团队合作,提出一个亟待解决的社会问题,运用所学的科技理论知识,和创新思维模式,设计出变革的科技应用或创新商业模式,在最后一天进行最终测试和报告。

实践参访

世界名企 -MiniCooper汽车制造厂、牛津大学科技创新孵化园、牛津科学博物馆(陈列有爱因斯坦推导公式真迹)

申请截止日期:寒假:20201231暑假:2021315

报名要求:

报名专业:全科专业开放,无限制要求(侧重对领导型人才的培养项目)。选拔年级:无年级要求,本科生研究生都能参加.语言要求:四级450以上(所有同学需经过考核后确定录取,未考英语四级的同学可通过英语面试参加项目)

项目费用:赴海外费用RMB 38,000在线费用:RMB 9800

项目结束后,不论海外学习还是在线,均可获得奖学金500元(校方授权中国官方授权机构提供),学生可获得双证书,项目证书和奖学金证书

赴海外费用包含:

课程费、材料费、英国住宿费、餐饮费、项目期间交通费、参访游览费、电话通讯费、签证费及国际旅行保险等各项费用

费用不含:国际往返机票费,护照费及个人消费等。

 

牛津大学线上项目报名联系方式:

国际处咨询邮箱:杜老师 annabel@cslg.edu.cn

校外陈女士,微信号: someday129(可微信咨询或报名,请标注国内学校名称+专业+姓名)

微信图片_20200831110547.jpg

更多项目信息,关注上方微信公众号

 

上一条:【转发】关于德国德累斯顿国际大学物流管理MBA项目的报名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麻省理工学院学生在线科研项目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