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合作项目 > 正文
关于开展哈佛大学在线课程项目的通知
时间:2020/10/14 14:12:14 点击量:[]

项目一:“复杂视角下的领导力与人力资源管理”在线课程项目

一、项目介绍:
哈佛大学 2021 年寒假“复杂视角下的领导力与人力资源管理”在线课程项目由哈佛大学教授任课,依托哈佛大学教育学院核心课程:Management and Leadership in a Complex World,采用Zoom全新互动模式开展相关教学课程。课程以教授授课为主导,学生课前文献分享为辅,学生在参加课程前对核心概念及相关案例分析进行框架的构建和学习,教授在授课过程中将学生分成不同的小组进行讨论与互动,学习如何撰写及口头报告文献综述,最大限度地体验哈佛大学的教学方法、研究方法以及领导力与人力资源管理最新的专业发展动态等。
二、课程内容:
主题课程简介:复杂视角下的领导力与企业管理
领导力的历史:通过复杂性获得领导权力
启发式,偏见与决策时的神经科学
领导计划中的和即将发生的变化
领导力和人力资源管理中的原则
领导复杂世界的技巧:训练ADT和强化大脑思维
三、学习计划及时间安排:
项目课程分为课前文献文献阅读、文献综述报告、教授课程、小组结业汇报,共32课时,每课时45分钟,其中包括16课时授课与14课时文献综述报告,学生每天将完成2小时线上学习,最后用 2课时完成小组报告。上课时间美国东部周一至周六早晨,即国内时间周一至周六晚上。所有课程通过 Zoom (下载链接: https://zoom.us/download ) 实时直播,课程结束后分享课程录播视频链接,视频链接有效期为一个月。

项目时间(暂定): 2021 年 1 月 22 日-2 月 2 日

具体课程安排:

时间

课程安排

内容

1

欢迎会暨破冰活动


2

文献综述报告(1)

Learning to Live with Complexity

3

文献综述报告(2)

Leading Emergent Change in a Complex   World

4

教授课程(1)

主题课程简介:复杂视角下的领导力与人力资源管理

5

文献综述报告(3)

Leadership

6

文献综述报告(4)

Leadership   Team Coaching

7

教授课程(2)

领导力的历史:通过复杂性获得领导权力  

8

教授课程(3)

启发式,偏见与决策时的神经科学  

9

教授课程(4)

领导计划中的和即将发生的变化  

10 

教授课程(5)

领导力和人力资源管理中的原则  

11 

教授课程(6)

领导复杂世界的技巧:训练   ADT 和强化大脑思维

12 

结业典礼暨小组汇报


四、项目优势

报名无专业限制。项目完成后学生可获得成绩单、结业证书、美方推荐信,表现优秀者可获课程教或讲师推荐信

五、项目费用: 8500 元/人 (提供2000元奖学金减免)

六、项目报名截止日期: 2020 年 11 月 6 日


项目二:哈佛大学“人工智能行业应用与代码编程遥控机器人”在线课程项目

一、课程介绍:

哈佛大学 2021 年寒假“人工智能行业应用与代码编程遥控机器人”在线课程项目课程由哈佛大学教授及讲师、特邀的其他名校教授、麻省理工学院博士后及波士顿著名机器人公司首席编程工程师联合授课,依托哈佛大学人工智能研究中心核心课程:Harvard Industry Application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采用 Zoom 全新互动模式开展相关教学课程。课程以教授实践项目教学为主导,结合人工智能相关知识理论、前沿应用、科研项目等方面的内容展开。除专业课程外,还包括麻省理工学院博士后学术专题讲座、波士顿机器人公司首席编程工程师的代码编程教学和同学们可以自己尝试远程遥控机器人的实际演练模块。另外,还将安排同学们进行课前文献综述报告,让同学们在参加课程前对核心概念及相关案例分析进行知识框架的构建和学习,最大限度地体验哈佛大学的教学方法、研究方法以及人工智能最新的科研动态等。

二、课程内容:

人工智能在保险行业中的应用及机器学习

人工智能技术在城市研究的应用

人工智能在医疗保健中的应用

人工智能在制药业中的应用

机器学习与计算机视觉

人工智能和产品设计

人工智能和教育远程遥控机器人

自然语言处理

代码编程

 

学习计划及时间安排

项目课程共32课时,每课时45分钟,学生每天将完成2小时线上学习,最后用2课时完成小组报告。所有课程通过Zoom实时直播,课程结束后分享课程录播视频链接,视频链接有效期1个月。

项目时间(暂定): 2021年1月22日-2月2日

课程时间安排表:

时间

课程安排

内容

1

欢迎会暨破冰活动


2

文献综述报告(1)

Diagrammatic   Reasoning in AI

3

文献综述报告(2)

Nanophotonic   computational design

4

教授课程(1)

人工智能在保险行业中的应用及机器学习  

5

MIT博士后学术讲座

机器学习与计算机视觉  

6

MIT博士后学术讲座

人工智能技术在城市研究的应用  

7

教授课程(2)

人工智能在制药业中的应用  

8

教授课程(3)

人工智能和产品设计  

9

教授课程(4)

自然语言处理、人工智能在医疗保健中的应用  

10

教授课程(5)

代码编程  

11

教授课程(6)

远程遥控机器人  

12

结业典礼暨小组汇报


四、项目优势:报名无专业限制,学生完成所有课程后可获得成绩单、结业证书、美方推荐信,表现优秀者可获课程教授/讲师推荐信,课程结束后可推荐至 MIT 博后在上海的创业公司实习(项目助理实习生、数据分析实习生)

五、项目费用:8500元/人(提供2000元奖学金减免)

六、项目报名截止日期:2020年11月6日

联 系 人(常熟理工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杜老师 电话:0512-52251656

邮箱地址:annabel@cslg.edu.cn

请有申请意愿的同学扫下方的二维码加入QQ群

说明: 哈佛大学在线课程群群二维码

 

上一条:关于开展麻省理工学院学生在线科研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推荐2021届优秀本科毕业生赴俄罗斯高校攻读硕士研究生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