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获评江苏省涉外管理工作先进单位
时间:2023/12/11 09:15:20 点击量:[]

12月7-8日,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涉外管理研究委员会2023年年会暨涉外数字化管理助力高校高质量对外合作研讨会在江苏大学召开。经书面申请、现场汇报、大会常务理事会评审以及省教育厅审核,我校获评2023年度“江苏省涉外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季晴被授予2023年度“江苏省涉外管理工作先进个人”。

2023年,我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开创国际化办学新格局,取得显著效果:一是国际化人才培养成效显著。2023年学校赴境外交流学生(包括攻读学位)230人,全年共有468人参加“在地国际化”线上课程。二是“一带一路”创新合作有突破。学校积极落实中国-中亚峰会宣言,与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纺织与轻工业学院联合举办“2+2”学分互认双学位项目以及国际化师资队伍建设项目,与乌高等教育、科学与创新部合作开展青年科学家联合科研项目,与乌高等教育、科学与创新部创新发展局签署合作备忘录,开展创新技术合作。2023年共接收11名乌方青年科学家、教授、博士生来校开展合作交流。三是积极搭建中美省州大学对话平台。组织召开第三届中美省州大学校长论坛、中美省州大学产教融合发展论坛;成立国内首个中美合作的产教融合平台,首个中美国际产业学院,首次发布“国际产业学院”理念。四是创新国际化服务管理数字化模式。学校依托全球化学习项目信息与申请平台,建立了更加精准的教育决策机制和教学管理服务体系,加强教育数字化背景下的治理能力建设。

1.jpg

2.jpg

 

上一条:南京工程学院来校考察交流并开展支部共建 下一条:姜建明校长率团赴美国举行合作洽谈会暨签约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