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召开与乌兹别克斯坦泰尔梅兹大学合作交流视频会
时间:2021/01/03 10:24:10 点击量:[]

会议现场.jpg

12月29日下午,我校与乌兹别克斯坦泰尔梅兹大学合作交流会在知新楼211召开。会议以视频连线方式进行,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沈宗根主持会议。泰尔梅兹大学副校长及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我校教务处,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负责人及相关老师,国际处、中美学院全体工作人员及留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沈宗根向泰尔梅兹大学参会人员介绍了我校概况。他表示,我校一贯坚持注重通识、融入业界的办学理念,在人才培养方面强调产教融合、创新创业的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多年来致力于培养具有跨文化交际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学习创新能力和国际化视野的“CSLG”人才。2017年起,我校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始招收留学生,为沿线国家培养高端技术技能型人才,服务于国家战略与外交政策,并在留学生培养中积累了丰富经验。他强调,两校发展历程有许多相似之处,两校之间可以互通有无、加强合作,在教师科研和学生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

泰尔梅兹大学副校长介绍了泰尔梅兹大学概况。泰尔梅兹大学(Termez State University)成立于1954年,是一所中等规模的非营利性公立高等教育机构,坐落于苏尔汉河旁的泰尔梅兹市。学校开设了多个研究领域方面的课程,并可颁发官方认可的高等教育学位,是乌兹别克斯坦排名第五的大学。

我校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和泰尔梅兹大学服装学院副院长分别介绍了双方学院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概况。双方就合作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三方面共识:一是双方将签署校际友好合作协议;二是双方将开展教师交流和寒暑假交换生项目;三是重点推进“纺织工程”和“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2+2”双学位项目,泰尔梅兹大学的学生先在其国内进行两年的学习,然后进入我校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学习,最后获得两校的双学位。双方就英语授课和留学奖学金等事宜进行了沟通。下一步,我校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与泰尔梅兹大学服装学院将对接培养方案,推动项目稳步、有序地开展。

开展“2+2”双学位留学生项目将开启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新篇章。招收留学生,利用我校优质教育资源为相关产业和行业培养急需高端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是教育服务于社会的功能体现,同时也是紧随国家发展战略,实现教育输出的方式,体现了我校在办学过程中的社会责任感。

与会的相关负责人2.jpg

我校会场

202012311609375574547029.jpg

乌兹别克斯坦泰尔梅兹大学会场

202012311609374920958989.jpg

会场

上一条:学校召开中英合作办学项目协调会 下一条:学校举行迎新年外教及留学生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