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举行德国比勒费尔德中型企业应用技术大学线上宣讲会
时间:2020/12/03 13:59:21 点击量:[]

 

122日下午,德国比勒费尔德中型企业应用技术大学北京办公室主任郭俊杰来访,代表德方学校与我校进行合作洽谈。外国语学院院长张良林、副院长朱晓敏、德语系主任吴涛,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赵厦、综合科科长季晴出席会议。

会上,郭主任首先介绍了德国比勒费尔德中型企业应用技术大学(简称FHM)的基本情况。学校是由比勒费尔德地区手工业协会和西德意志手工业大会共同组建的非营利性私立大学,在中国教育部涉外教育监管网公布的德国大学中位列第42号。2014年以来,FHM陆续与天津外国语学院、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四川外国语学院、宁波大学、南京工业大学等国内院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共同开展德语专业与商科专业本硕连读联合培养项目(German Chinese Business Studies)。

中德双方就开展“2+2”、“4+2”德语与商科复合型人才培养项目进行了深入的对接与交流。朱晓敏副院长就项目的上课模式、项目费用、德语语言水平要求以及留学安全等方面提出了相关问题,德方代表郭主任给予了详细的解答。关于课程衔接、学分互换,德语系主任吴涛老师将与德方院校进行后续的课程对接。为了使参与“2+2”项目的同学能较好地过渡到德方的专业课程,双方同意将部分德方课程植入学生大二学年的培养方案中。

交流会后,德国比勒费尔德中型企业应用技术大学分管国际事务的副校长Torsten Fischer教授为我校德语专业大二以及大四的学生进行项目的线上宣讲。Torsten Fischer校长给同学们详细介绍了“2+2”国际商务管理双学位项目、“4+2”创新与领导力以及国际管理本硕连读项目的课程内容和企业实习,强调德国是以中小型企业为主要经济支柱的国家,项目毕业的同学有非常好的就业前景。德方项目班主任老师同时给大家展示了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

据悉,我校与德国比勒费尔德中型企业应用技术大学于今年上半年签署友好合作协议,双方将积极推动双学位、本硕连读联合培养项目的开展。

 

上一条:我校代表参加第十三届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与加拿大汤姆逊大学举行视频会议和线上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