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学校召开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经验交流会
时间:2020/09/07 13:51:48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有序开展,促进项目间交流与经验共享,9月2日下午,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联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在九章楼N1四楼大会议室召开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经验交流会。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相关领导、项目负责人、中英项目班主任,机械工程学院和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项目负责人、中德项目班主任,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人员参加交流。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马运声主持。

会上,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刘玉申介绍了我校中英合作办学项目的开展情况以及运行中存在的问题。中英项目负责人张静亚指出,学生语言水平和出国积极性是目前面临的两大难题,希望能听取并借鉴机械电子工程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的成功经验。

机械工程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中德项目负责人、班主任分享了各自在项目教学与管理方面的宝贵经验。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王明慧介绍了学院在提升学生德语能力方面的经验:一是选用德语教师做班主任,对学生进行三年语言指导;二是增加德语课时数;三是设置学生出国奖学金,激励学生对德语的热情。她还分享了在提高学生出国积极性方面的经验:一是对大一新生正向引导,鼓励大家出国后继续深造,进入国际知名院校攻读硕士研究生;二是定期召开校园开放日,邀请家长参加活动,家校联合鼓励以增强学生自信;三是开展学生暑期赴德夏令营活动,增强学生及家长对项目的认知度。蒋晓梅分享了机械工程学院在提高学生德语水平方面的经验:一是严格要求项目新生进行晨读和晚自习;二是德语老师亲自跟班领读和辅导,不断强化学生的德语应用能力。10年的办学历程已经积累下良好的口碑,家长的认同、毕业生的高升研率一届届相传,从而使得学生生源得到优化、学生对项目的归属感增强、学生对自我的要求不断提升。机械工程学院孙小梅分享了项目档案管理和撰写相关申报书的经验。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马运声向在座的各位老师展示了新版学校英文网站,介绍了各栏目内容,并向各学院老师诚挚邀稿。希望通过收集发布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优秀校友的信息,进一步做好项目的对外宣传工作,发挥项目辐射作用。

上一条:学校举办俄罗斯沃罗涅日国立林业技术大学硕士留学项目宣讲会 下一条:我校新版英文网站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