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友好学校 > 正文
友好学校:(德国)埃森经济管理应用技术大学(FOM)
时间:2011/04/14 10:45:09 点击量:[]

2011年4月6日,常熟理工学院校长傅大友教授与德国埃森经济管理应用技术大学(FOM)行政校长白潇乐教授签署了两校缔结友好学校协议书,双方一致同意在校际互访、师生交流、学术交流、合作教育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并计划开展0.5+1的经济硕士合作项目。这是常熟理工学院第7所国(境)外友好大学,前不久该校刚与韩国同德女子大学、台湾大同大学、美国旧金山大学建立了姐妹学校关系,并开展了交换生等项目。根据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的拓展情况,学校近期还将与韩国、台湾、德国、法国的部分高校建立友好学校,开展更多的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

这次结为友好学校的FOM大学(埃森经济管理应用技术大学 Fachhochschule für Oekonomie & Management)坐落在德国美丽的北威州埃森市。埃森市位于德国北威州世界闻名的鲁尔工业区中部,鲁尔河与莱茵-黑尔纳运河之间,为德国第六大城市,是鲁尔区最大的城市和经济文化中心,素有“鲁尔心脏”之称。埃森有30多所大学,包括科隆大学、波恩大学、波鸿大学、杜伊斯堡-埃森大学等德国著名大学,被评为欧洲文化中心城市。2010年埃森市被评为欧洲文化首都。

FOM在政府支持下,由企业家协会、工商联合会及跨国公司、财团等机构于1993年联合创办,这些机构代表了在能源、服务、化工、金属、电力等行业中的重要企业。FOM是我国教育部承认的德国大学之一,有在校生15000名,是德国最大的经济管理类大学,在德国柏林、法兰克福、汉堡、慕尼黑等19个城市设有分校。学校师资力量雄厚,不仅有授课经验丰富的大学教授,也有具备丰富管理经验和教学资格的工商界专家。目前共有180位教授和500多名资深客座教授。许多著名公司如西门子、拜耳、德意志银行、贝塔斯曼传媒集团都将FOM大学的教学与其高管培训紧密结合。

FOM不仅颁发德国大学传统学位文凭(German Diploma) ,而且还授予国际通行的学士学位(Bachelor degree) 和硕士学位(Masterdegree)2006 年,FOM大学学士学位和工商管理等硕士学位已得到德国最高的学位认证机构FIBAA的承认。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政府关于互相承认高等教育等值的协定》,埃森经济管理应用技术大学颁发的学士和硕士学位文凭,均得到中国政府承认。FOM大学目前已经与我国的山西财经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开展了多年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与内蒙古科技大学、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即将开展硕士联合培养项目。

FOM专业介绍

管理专业的学士学位(Bachelordegree)

工商管理

国际管理

税务

商务经济 (与波鸿应用科技大学联合授予 )

国际商务 (与科隆应用科技大学联合授予 )

企业管理 (与布莱梅应用科技大学联合授予 )

法律专业的学士学位

经济法

自然学科学士学位

经济信息工程

网络及传媒信息( 与多特蒙德应用科技大学联合授予 )

工程学士学位

机电,机械工程或电子学的学士学位( 与波鸿应用科技大学联合授予 )

德国大学传统学位(GermanDiploma)

经济学

经济信息工程

经济法

经济工程

硕士学位 (Master degree)

管理 ( 半脱产)

工商管理  ( 与慕尼黑应用科技大学联合授予 )

管理学

法学

金融与财会

市场营销

市场营销与传播

人力资源管理

信息技术管理

上一条:友好学校:(韩国)大真大学 下一条:友好学校:(美国)旧金山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