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分互认、研究生项目 > 正文
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简介
时间:2013/12/18 10:34:03 点击量:[]

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是一所私立的德国政府认可的高校,也是Bernd-Blindow联盟高校之一。总校设在德国巴特·苏登-阿伦多夫(位于黑森州最大城市,也是欧洲的经济中心的法兰克福市附近)。在德国其它城市如柏林、波恩、汉诺威、莱比锡等28个城市设有分校或合作伙伴,分校区以网络远程教育为主。

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设立于19941997年获得黑森州许可。1998年,校长Hans F Huebner教授作为负责人开设了经济类学科,1999年该校增设了法律专业,2003年增设了健康学和社会学。2007年后德国学位转制,该校拥有了学士(Bachelor)和硕士(Master)授予权。2009年新设了设计专业和技术类专业。目前在校学生达3499人(2013年数据)。学校网络图书馆提供超过一千万种参考资料,包括三万多种期刊杂志和四万余册书籍。学校教授及学习中心负责人30人,教师当中,有应用型专业的大学教授,还有具备丰富工业或商业经验和教学资格的工商界人士。

该大学采取灵活的教学方式,包括传统的现身教学和现代网络远程教学。传统的现身教学是以每周课堂教学的形式为主,结合在相关合作企业的实践或公司部门的实习。远程教育主要是针对在职的以周末自愿学习的对象,通过网络来实现的学位教学或职业培训。该校的现身教学包括技术类、经济类、法律类和设计类。技术类细分为机械电子、经济信息、经济工程三个专业。经济类包括旅游经济、企业经济、媒体经济和媒体管理三个专业。法律类和设计类分别有经济法和平面设计两个专业。

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采取双元制教育、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教学理念。课程强调实用性,邀请学校合作的企业参与制定教学大纲,从而保证了知识发展的连续性和学生的工作能力的培养。教学以小班形式为主,学生有很多机会直接与教授、导师、甚至校长直接交流讨论。学校帮助提供国内外的众多合作企业实习机会。很多企业也会给实习生支付一定酬金作为奖励。学校注重培养学生在学习中具有积极性、团队精神、主动性、融会贯通能力、互助精神以及愉快地学习并和学校一起共同努力构建个人的职业远景。该校得到了德国政府、工商联合会、企业协会教育基金的广泛认可和强有力支持。2005年,德国总理施罗德考察该校,为表彰该校取得的成绩,特发贺词鼓励,对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和期许。

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网址www.diploma.de

上一条:常熟理工学院出国留学交流项目简介 下一条:德国米特维达应用技术大学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