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分互认、研究生项目 > 正文
欢迎报名常熟理工学院与美国威斯康星大学中美双学位国际课程实验班
时间:2016/09/21 11:20:15 点击量:[]
 

常熟理工学院与美国威斯康星大学

中美双学位国际课程实验班招生简章

一、中美双学位国际课程实验班简介

《中美人才培养计划》国际课程实验班是(教育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CEAIE)、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CCIEE)和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AASCU)共同合作与管理的新型中美高等教育双向交流与合作项目,现已成为中美两国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框架下的项目之一。目前有110所中方大学和27所美方大学参加项目。

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CCIEE)和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AASCU)批准,在江苏省教育厅支持下,我校与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合作举办经济与金融、软件工程两个国际课程实验班,采用1.5+2+0.5的模式,学生在我校学习前三个学期后,到美方学习两年,第八学期回到我校,毕业时同时获得中美双方学士学位。

二、威斯康星大学介绍

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成立于1916年,前身为欧克莱尔师范学院,目前在校学生11,000多名,在文理、商学、教育与人文科学和护理与健康科学方面设有80多个本科生专业和14个硕士专业。该大学被《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连续20年评为十佳中西部公立大学,被《普林斯顿评论》评为全美最有价值大学前100名。大学位于欧克莱尔市中心奇佩瓦河畔,被誉为威斯康星州最美丽的校园。欧克莱尔市拥有居民65,000人,是美国最安全的十个城市之一。美国《普罗米斯协会》杂志将欧克莱尔市誉为美国最适合年轻人的城市之一。

三、中美双学位国际课程实验班的优势

1、共同培养:中美双学位国际课程实验班由我校与威斯康星大学共同制订培养方案,美方大学定期派教师来校教学。

2、双语授课:中美双学位国际课程实验班采用双语授课结合全英文授课,强化英语,统一组织语言考试。

3、双学位:参加中美双学位国际课程实验班的学生,可以用四年时间同时获得中美两国大学学士学位,所获得文凭和学位均获中美两国政府及国际承认。

  4、费用低:威斯康星大学给我校中美双学位国际课程实验班学生每人每年3000美金奖学金,如学习优秀,还可以另外申请国际奖学金和学术奖学金。在美期间学费、住宿费、伙食费、医疗保险每年约22000美金(折合人民币约15万)。中美双学位国际课程实验班学生在我校期间学费按照正常标准收取。

5、易深造:由于学生拥有中美大学的文凭和学位及良好的赴美出入境记录,毕业后留美继续深造,易获奖学金。我校毕业生70%以上留美就读美国前50位大学,其中有学生被哥伦比亚大学录取攻读硕士。

6、就业前景好:学生毕业回国后多数在金融机构、银行、世界500强企业就职。部分毕业生获得美国工作签证,留美工作;

四、中美双学位国际课程实验班申请条件

    1、我校在籍本科一年级学生均可申请,可转专业。

    2、愿意遵守中美国际课程实验班的有关规定;

    3、无赴美拒签记录、无不良嗜好;

    4、英语成绩良好;

五、申办程序

    1、申请学生须填写《中(境)外合作教育项目学生报名表》,转专业学生须同时填写《常熟理工学院学生转专业申请表》(以上表格可在常熟理工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索取),经所在院系领导签字盖章,报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报名截止日期:20161031

咨询电话:52251167蔡老师   52251169赵老师

地点:常熟理工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东湖校区知新楼301室、302

报名表,说明信息附件下载链接:

/upload/201609/21/201609211118074990.doc

/upload/201609/21/201609211119185727.doc

上一条:关于保荐17届优秀毕业生赴澳门城市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的通知 下一条:常熟理工学院出国留学交流项目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