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分互认、研究生项目 > 正文
疫情后时代留学解决方案暨国外名校申请线上教育展
时间:2020/08/20 15:11:06 点击量:[]

新冠疫情给教育国际交流和学生国际流动带来了很大的影响,为在疫情条件下继续做好教育国际交流工作,促进学生国际流动,确保学生安全留学,由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AFS项目全国管理办公室联合举办的 “疫情后时代留学解决方案暨国外名校申请线上教育展”,将于北京时间2020826日上午8点半至下午5点在线上举行。

本次线上教育展特别邀请了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原秘书长、中国驻美国旧金山总领事馆前教育参赞邵巍博士就当前疫情及国际形势下出国留学的选择、有意愿出国留学的学生和家长应该如何理性思考等话题进行演讲。有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新加坡、芬兰等国外名校参加本次教育展,为广大学生及家长提供最及时准确的院校信息、专业选择、录取标准等,并就留学目的国的疫情情况、校园安全措施等学生和家长关心的情况,学生和家长关心的问题进行线上面对面的咨询与对话。

欢迎广大学生与家长、从事教育国际交流的工作人员积极参加,期待您的光临!

会议时间:2020年8月26日(周三) 8:30-17:00

报名参会方式:

 

会议日程

时间

内容

0830-0835

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主任、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出国留学服务分会秘书长印凯先生发言

0835-0840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AFS项目全国管理办公室代理主任蒋凌燕女士发言

0840-0910

中国驻美国旧金山总领事馆前教育参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原秘书长邵巍博士演讲

0910-1000

加拿大卡普顿大学

1000-1050

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

1050-1140

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斯托克斯分校

1140-1400

午休

1400-1440

新加坡国立大学

1440-1520

芬兰于韦斯屈莱应用科学大学

1520-1600

芬兰萨塔昆塔应用科学大学

1600-1640

英国圣安德鲁斯大学

主办单位介绍:

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简称“中教国际”)成立于2001117日。是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以从事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为主业的独立法人机构,是首批获得教育部、公安部、国家工商总局资格认定,可开展跨省市自费出国留学服务业务的全国性机构。

“中教国际”以促进中国教育与世界各国教育的交流与合作为己任,坚持引进外国优质教育资源和支持与推动中国教育走向世界相结合,运用多样化的市场手段,调动各种社会资源服务于中国教育。以“重责任、勤沟通、求完善、促交流、增效益”为企业精神。全面开展中外合作办学、中外教师双向交流、自费出国留学、来华留学以及国内外中短期教育交流研学项目等业务。精心打造“中教国际”优秀品牌。

  

    AFS国际文化交流组织成立于1947年,是以中学师生、大学生跨文化交流为主体的志愿性多边国际组织,总部设在美国纽约,在全球共有59AFS伙伴组织,项目分布在 103个国家和地区,具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特别咨商地位。

    1981年,AFS国际文化交流组织通过我驻美使馆与原国家教委外事局展开合作,次年,原国家教委外事局委托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负责执行该项目,成为CEAIE-AFS项目,于1982年派出首批中学教师,1997年开始派出中学生,2001年开始接待学生来华交流,并于2010年组建跨文化研究团队,推广国际理解教育。

    近四十年来,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AFS项目全国管理办公室在全球与近60个国家和地区、在国内与28个省市的单位合作开展CEAIE-AFS项目,项目总人数近万名,为国家培养了一批熟练掌握外语、理解文化差异、具备国际视野的青年人与知华友华的国际友人,得到广大学生、家长及学校的高度认可,成为我国基础教育领域最重要的青少年跨文化交流旗舰项目之一。

参展院校介绍:

1. 加拿大卡普顿大学

卡普顿大学是一所公立综合基础类大学,始建于1951年,前身为拿大百年老校-圣弗朗·西斯泽维尔大学的卡普顿半岛悉尼校区,后于1974年更名为卡普顿大学并独立。卡普顿大学现下设有4个学院,分别是文学与社会科学学院,科学技术(理工)学院,莎农商学院以及教育与卫生专业性研究学院。卡普顿大学以小班制课堂体验,体验沉浸式教学及杰出的学生服务闻名加拿大教育界。

2. 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是美国顶尖的研究型大学,加州公立大学中排名前五, US News排名第38位。它位于美丽的加州北部戴维斯市,距离加州首府旧金山和萨克拉门托很近。这是美国第一个也是最大的自行车城,大部分大学教职员工和政府雇员都是这个城市的居民。这里安全、舒适、安静,是您实现学业和职业目标的最佳院校。

3. 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斯托克斯分校

威斯康星大学斯托特分校(University of Wisconsin Stout),成立于1891年,隶属于威斯康星公立大学系统。作为威斯康星州立大学系统内唯一理工类学校,威斯康星大学斯托特分校致力于动手实践性学习,科学理论,人文科学理解,创造力和研究相结合,以解决现实问题,发展经济,服务全球社会。学生可以利用学校的国家顶级实验室、工作室和研究设施通过动手实践、创新与互动来达到自己的学习目标。

威斯康星大学斯托特分校是美国教育领域中唯一的一所荣获著名的Malcolm Baldridge国家质量奖(美国波多利奇国家质量奖)的大学。凭借着这个国家级的声誉,现代化的设施和高度专业化的课程,学校吸引了众多各个领域的顶尖教育工作者。

威斯康星大学斯托特分校是高等教育的国际先行者,目前的8400多名在校学生中,包括了来自35个不同国家的国际学生。学校以培养热爱学习、品德良好和服务社会的学生为目的,努力建设多元化的校园社区。威斯康星大学斯托特分校重视学术进步,高尚情操,多元文化,尊重和包容所有人,以及追求创新,追求卓越和可持续发展。

4. 新加坡国立大学

新加坡国立大学(国大)是新加坡首屈一指的世界级顶尖大学,立足亚洲、放眼世界,在国际框架下推展高深优质的教育与科研之际,突出展现亚洲视角和优势。

国大共有17所学院,分布于肯特岗、武吉知马和欧南园三个校园,提供跨学科跨院系的广泛课程。国大的转化型教育包括:交换生计划,国大海外学院所提供的企业实习项目,与世界部分顶尖大学联办的联合学位及双学位计划等,为学生提供机会与挑战,发掘自我潜能。寄宿生活亦为大学生涯学习体验的重要一环,为此,国大积极推展文化、艺术、体育活动,为寄宿生活注入活力与色彩。来自100个国家与地区近40,000名学生,同时带来了其他社会文化的多元视角,丰富且深化了国大社群的生命力。此外,国大还努力营造利于创新的环境氛围,促进校内社群创新企业的发展。

 

5. 芬兰于韦斯屈莱应用科学大学

JAMK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简称 JAMK)组建于1992 年,为芬兰教育部直属高等教育机构。自 1997 年起获政府永久运营执照,是芬兰最好的应用科技大学之一。全校有近九千名学生、七百名员工,分属商学院、健康与社会研究学院、科技学院、师资教育学院与行政机关。前三所学院提供本科和硕士学历教育,师资教育学院为职业教师和高校教师提供等同硕士学历的教学法及师资认证项目。JAMK授予的所有学位受中国教育部及国际承认。

JAMK 以高品质教育著称:学校运作完全符合欧洲和芬兰高等教育管理机构要求的质量保障条例,学校所授每个学分和学位均在欧盟通用、认可。JAMK的质量管理体系数次成功通过芬兰教育评估中心的国际质量审核,并连续十多年获得芬兰教育部的优秀绩效考核资金。在学位项目方面,JAMK 通过国际学位评估认证的学科范围和学位项目数量在同类大学中处于领先地位。

6. 芬兰萨塔昆塔应用科学大学

    SAMK是芬兰政府授权的公立高等教育机构,一所多学科、国际化的大学。设有健康与福利学院、物流和海事技术学院、商业服务学院和技术学院。SAMK以其教学质量而闻名。学生把SAMK评为芬兰大学应用科学类大学教学质量第一名。

SAMK毕业生就业率在大都市区以外排名最高。大多数学生毕业后能立即找到一份正式工作。毕业一年后,81.9%的人都能找到工作。与企业合作是应用科学大学的一项优势。SAMK每年与公司和机构合作约300个项目。学生通过参与这些企业合作,可以从更直观的实用视角掌握知识。SAMK拥有国际化的全球脉络,每年都会吸引来自近60个国家的300多名国际学生。我校在全球拥有190多所合作机构和院校。此外,来自各国的国际学术访问团也为SAMK的多元文化氛围带来了新的灵感。SAMK共有4个校区,主校区在波里和劳马。

7. 英国圣安德鲁斯大学

圣安德鲁斯大学创建于1413年,是苏格兰第一所大学,拥有世界一流的教学、尖端的研究和灵活的学位结构。圣安德鲁斯大学是一所国际性的苏格兰大学,教职工和学生来自140多个国家。圣安德鲁斯大学超过三分之一的学生是国际学生。

目前,《卫报》在英国排名第二,仅次于剑桥大学(《卫报》指南2020年),大学在QS排名中位列世界前100名,圣安德鲁斯大学因教学质量被评为英国年度最佳大学。

 

 

上一条:关于推荐2021届优秀本科毕业生赴俄罗斯高校攻读硕士研究生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斯托特分校工业与应用数学专业3+1+1本硕连读项目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