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举行2019中美高校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开班典礼
时间:2019/11/11 08:02:52 点击量:[]

会议现场1.jpg

11月8日下午,2019年中美大学开放日暨高校中外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开班典礼在东湖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江作军,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欧克莱尔分校、明尼苏达大学德鲁斯分校、南伊利诺伊大学爱德华兹维尔分校、特洛伊大学等联合培养项目美方大学领导,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领导,以及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务处、学生工作处等职能部门领导,经济与管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分管院长、项目负责人、2019级班主任、全体新生以及家长代表等出席典礼活动。我校副校长张根华主持开班典礼。

江作军校长在致辞中指出,常熟理工学院将国际化作为人才培养的路径之一,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跨文化交流能力、可持续的学习和发展能力的应用型人才为目标,目前已经与全球20个国家和地区的80多所高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国际合作教育涵盖了3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6个高校中外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构建了多元立体的国际化教育格局。

江校长表示,中美合作的高校中外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暨《中美人才培养计划》是常熟理工学院重点打造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平台,多年来《中美人才培养计划》已经培养了50多名优秀毕业生。2017年,学校将联合培养项目纳入招生计划,在全校开设6个不同的专业,首创1.5+2+0.5的培养模式,培养具有中美双学位的高质量国际化应用型人才。2018年11月,学校成立了常熟理工学院中美学院暨江苏省中美大学生双向交流平台,与江苏省11所高校共同打造江苏省中美学生互通、教师交流、科研合作三大平台,激发教育国际交流活力,推进中外人才交流发展。今年12月,常熟理工学院还将在威斯康星大学欧克莱尔分校成立中美交流中心,让更多的中美大学师生参与到中美的互动与交流中来。他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中美大学间的交流与合作,促成更多的教师互访和学生交流,并祝愿中美合作取得丰硕成果,祝愿参加联合培养项目的同学们学业有成。

James Schmidt校长在致辞中从学习、生活等方面介绍了威斯康星大学欧克莱尔分校以及学校所在城市的环境和氛围,并回顾了该校自2008年迎来常熟理工学院首批68名学生以来,到现在又即将迎接45名新生入学的合作交流历程,以及结下的深厚友谊。他表示,欧克莱尔分校非常重视海外留学项目,因为这对于参与其中的学生及其家庭、双方学校甚至彼此国家而言都是一个重要的项目,相信中外学生通过共同的生活和学习,可以变得更加亲近,进而改变彼此的生活并使整个世界连结起来。他强调,联合培养项目的目标是通过高质量的大学教育,帮助项目学生开展严谨的专业学习,同时获得更多的实习经验,从而成长为全面的人才。他建议并鼓励参加联合培养项目的新生同学,要尽己所能地充分体验在欧克莱尔分校的生活和学习,无论是在宿舍里、田径场上,还是社区的活动中,都将收获终身的友谊,体验全新的生活,会和同龄人一起学习、彼此挑战但又互相支持,期待新生同学们能把欧克莱尔分校当作自己的家。

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主任印凯,我校二级学院代表、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院长徐惠钢,以及联合培养项目新生代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工程专业的虞钟悦、王柏同学,学生家长代表、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与金融专业的张珩同学家长也分别作了发言。开班典礼结束后举行的“遇见美国”大学开放日活动中,联合培养项目各专业学生及家长与美方大学的老师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当日上午,威斯康星大学欧克莱尔分校、明尼苏达大学德鲁斯分校、南伊利诺伊大学爱德华兹维尔分校、特洛伊大学等还分别面向我校相关专业师生举行了“遇见美国”讲座。

校长江作军致欢迎辞.jpg

江作军校长致辞

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欧克莱尔分校校长Dr.James Schmidt.jpg

James Schmidt校长致辞

副校长张根华致辞2.jpg

张根华副校长主持开班典礼

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印凯主任讲话.jpg

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印凯主任讲话

333201911081573205284516946.jpg

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院长徐惠钢(左)、学生代表(中)、家长代表(右)发言

会议现场2.jpg

开班典礼现场

签名并合影.jpg

开放日现场合影

QQ图片20191108211315-1.jpg

合影

蓝衣校报合影2.jpg

开放日活动合影

黄衣校报同学合影3.jpg

开放日活动合影

红衣校服同学合影4.jpg

开放日活动合影

橙衣校报同学合影5.jpg

开放日活动合影

师生双方交流1.jpg

现场交流

教师和学生家长交流3.jpg

学生家长与James Schmidt校长交流

B03I0558.jpg

“遇见美国”讲座之一

B03I0561.jpg

“遇见美国”讲座之二

B03I0578.jpg

“遇见美国”讲座之三

B03I0588.jpg

“遇见美国”讲座之四


上一条:希腊色萨利大学来校交流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参加第三届中德重庆国际教育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