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校领导带队参加第三届中德重庆国际教育论坛
时间:2019/10/31 14:20:32 点击量:[]

mmexport1572449095523.jpg

10月28日上午,由中国应用技术大学联盟主办、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承办、德中教育文化交流协会协办的第三届中德重庆国际教育论坛在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举行。中国应用技术大学联盟秘书长闫舒静,北黑森应用技术大学校长Michaele zillin,埃森经济管理应用技术大学行政校长 Harald Beschorner等400多位国内外中德应用型人才培养研究专家学者出席了论坛。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江作军以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中德合作学院相关人员参加论坛。

会上,江作军校长作了主旨报告“推进中德应用型大学合作 提升应用性人才培养质量”,从“高等教育发展的时代背景”、“常熟理工学院国际化战略思路”、“常熟理工学院中德合作的探索与实践”、“国际化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思考”四个方面作了详细阐述。他谈到,中国高等教育发展迈入新时代,国际化趋势愈发明显,区域经济对国际化的需求与日俱增。在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特色的高等院校,要加强一流本科教育,需要根据办学传统、区位优势、资源条件等,紧跟时代发展,服务地方需求,办出特色、争创一流。他介绍了我校将“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跨文化交流能力、与可持续的学习和发展能力的应用型人才”设为国际化战略的目标,通过“打造国际办学品牌,提升学校办学水平”、“打造教学改革特区,创新国际人才培养”等多项举措以及合作办学推动国际化办学进程的情况,并根据我校中德合作办学实践,深入浅出地总结了我校通过“构建国际化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加强中外学生流动”、“开发中外合作课程”、“构建中外实习基地”等多种途径提升国际化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应用型人才培养“国际化”的实践经验。

IMG_0083.jpg

江作军校长作论坛主旨报告

mmexport1572449100669.jpg

交流


上一条:我校举行2019中美高校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开班典礼 下一条: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