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常熟理工学院中美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2018/11/12 10:40:36 点击量:[]

B03I3179.jpg

11月9日下午,常熟理工学院中美学院在慎行楼乐之厅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中美交流项目美方大学、常熟理工学院、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领导,以及常熟理工学院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领导,中美学院2018级123名新生及家长代表等出席典礼。开学典礼由常熟理工学院副校长张根华主持。

常熟理工学院江作军校长致欢迎辞。他表示,近年来学校重点打造中美大学生双向交流平台,与美方高校在学生交流、教师互访、科研合作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将经济与金融、软件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机器人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经济统计学等六个专业纳入中美大学生双向交流联合培养计划,共同合作培养具有国际意识和国际竞争能力、具备技术开发和工程创新能力的应用型高层次人才。他希望中美大学生双向交流项目的同学在未来的求学路上立本求真,日新致远,学业有成,并祝愿中美学院双向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印凯主任在致辞中谈到,“中美人才培养计划”项目作为教育部唯一认可的中美公立高等院校联合培养项目,实施17年来已发展成为中美两国间最大的高等教育交流与合作平台之一,已输送了近4000名学生赴美留学,培养了大批具有国际化视野的精英人才。他表示,进入该项目的学生有机会在大学4年里接受两个国家的不同教育体制的培养,并且成绩合格后能同时获得两所大学的学位,希望新生同学们珍惜这一学习机会,让自己成长为掌握科学知识和具有国际化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优秀人才。

中美学院美方高校代表、威斯康星大学欧克莱尔分校施密德校长在致辞中表示,成为中美大学生双向交流项目一员的同学们,将在欧克莱尔收获一生的朋友、全新的体验,以及一群挑战你支持你的同学战友。这段学习经历不仅意味着同学们未来能同时获得双学位,而且意味着能在一个活跃的学习氛围中收获更多。他相信当同学们体验了两国不同的教育文化,将会成为中美两国交流的桥梁,有能力加强中美两国的经济政治交流,带来和谐共存。他期待新生同学们能把欧克莱尔当成自己的家,在留学过程中更好地了解美国,为未来的发展打好扎实的基础。

常熟理工学院中美学院新生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葛茂达同学,学生家长代表、经济统计学专业叶逸飞同学家长,以及常熟理工学院二级学院代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钱振江副院长也分别作了发言。开学典礼结束后举行的“遇见美国”大学开放日活动中,双向交流项目各专业学生及家长与美方大学的老师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B03I3233.jpg

主席台中外领导及嘉宾

B03I3204.jpg

常熟理工学院校长江作军致辞

B03I3255.jpg

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欧克莱尔分校校长施密德致辞

B03I3269.jpg

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主任印凯致辞

B03I3161.jpg

常熟理工学院副校长张根华主持开学典礼

shishengfayan.jpg

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及家长代表分别发言

B03I3177.jpg

大会会场

交流1.jpg

开放日活动现场交流

红色合影.jpg

开放日活动合影

黄色合影.jpg

开放日活动合影

橙色合影.jpg

开放日活动合影

psb_副本.jpg

开放日活动合影

校领导和来宾合影.jpg

开放日活动合影

上一条:我校与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欧克莱尔分校等举行多方视频会议 下一条:常熟理工学院中美学院举行合作签约仪式